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阜阳中院腐败案审判经年 买官者仍稳戴乌纱


  2007年1月底,震惊全国的安徽省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阜阳中院”)腐败窝案相继作出一审判决,阜阳中院先后三任院长尚军、刘家义、张自民被判入狱。记者日前赴阜阳调查获悉,尽管腐败窝案判决已经一年有余,但一些行贿者却毫发无损,仍然戴着买来的“乌纱帽”。

  何涛就是其中一名行贿者,他曾连续向刘家义、张自民两任法院院长行贿15次。然而,腐败窝案判决半月后,在2007年2月召开的界首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换届选举中,何涛却得以连任界首市人民法院院长。



  2007年1月29日,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滁州中院”)对刘家义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刘家义犯受贿罪。

  在这份编号为(2006)滁刑初字第28号《刑事判决书》的第8页上,法院审理查明的犯罪事实第9项中,何涛行贿的事实赫然在目。

  判决书称:时任阜阳中院助理审判员的何涛,为其职务晋升一事,于1998年春节前夕、中秋节前以及1999年春节前夕,先后三次到被告人刘家义家中,各送给刘人民币2000元。后经刘家义同意提名,1999年8月,何涛被任命为阜阳中院审判员、经济审判二庭副庭长。何涛为表示感谢和日后继续得到关照,于1999年至2003年的中秋节前,以及2000年至2003年的春节前夕先后9次到刘家义家中,送给刘人民币2000元、5000元不等;2000年3月,到刘家义家中,送给刘人民币2000元。后经刘家义推荐,2003年3月,何涛被任命为界首市人民法院院长。何涛为了表示感谢,于2004年春节前夕,到刘家义家中,送给刘人民币3000元。被告人刘家义14次共收受何涛人民币3.2万元。

  同时,在2007年1月底,由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刘家义的继任者张自民的审理判决中,何涛行贿的事实再一次出现。

  法院查明:2002年年底,时任阜阳中院经济审判二庭副庭长的何涛,得知阜阳市委组织部来阜阳中院考察干部,到张自民家请张帮忙,临走时送给张2000元。张收下,后经张自民推荐,何涛被选为界首市人民法院院长。

  何涛行贿的事实已经被当作反腐教育的反面教材,在安徽省政法委编撰的《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一书中,第89页详细载明何涛给张自民送钱的经过。

  据了解,该书在安徽省范围内内部发行,作为腐败重灾区,阜阳各级干部均认真学习了这本书。

  然而,令人惊奇的是,在两案判决内容公开报道的半个月后,在界首市换届选举中,何涛再次连任界首市人民法院院长。

  2007年2月14日,在界首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何涛代表法院向大会作报告。

  次日,该报告被界首市人大审议通过。

  2007年2月17日,界首市人代会进入换届选举议程,何涛得以连任。

  记者了解到,在刘家义、张自民案件中,行贿多次并得以连任法院院长的并不止何涛一人。

  在刘家义判决书中,李松涛的行贿事实紧随何涛之后,位列第10项,两人行贿数额、时间、次数几乎相同。

  法院审理查明:时任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的李松涛,为其职务晋升一事,于1998年春节前夕、中秋节前以及1999年春节前夕,先后三次到被告人刘家义家中,分别送给刘人民币2000元、1000元不等。后经刘家义同意提名,1999年7月,李松涛被任命为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李松涛为表示感谢和日后得到关照,于1999年至2003年的中秋节前,以及2000年至2004年的春节前夕先后十次到刘家义家中,送给刘人民币1000元、2000元不等;2000年3月,李到刘家义家中,送给刘人民币2000元。后得到刘家义推荐。2002年下半年,李到刘家义家中送给刘1000元。被告人刘家义15次共收受李松涛人民币2.3万元。2004年下半年,被告人刘家义退还给李松涛人民币1万元。

  同样在《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一书中,第89页,张自民案件中李松涛又一次紧随何涛之后,张自民收受李松涛贿赂3万元。2004年年底,时任阜阳中院刑一庭副庭长的李松涛到张自民家向张提出想到县、区法院当院长,张答应帮忙。李离开时送给2万元现金,张收下。2005年春节前,李又到张办公室送给张现金1万元,张收下。2月25日,张自民主持阜阳中院党组会议,研究提名李松涛任副县级职务并上报,3月5日,李松涛被提名为颍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

  同样在换届选举期间,2007年3月22日,颍上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李松涛为颍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记者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延伸阅读:

    阜阳腐败窝案:原政协副主席一审领刑13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涛 | 张自民 | 尚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