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巨额商业诈骗案曝光 雷曼兄弟损失3.5亿美元

  中新网3月31日电 日本发生大型商业诈骗案,一间医疗顾问公司涉嫌诈骗雷曼兄弟和高盛证券等多间投资公司,声称要筹措资金作为融资,发展业务。雷曼不虞有诈,投资3.5亿美元。顾问公司本月宣布破产,日本警方正调查是否有人行骗。
另外,涉案公司涉嫌在股票市场作内幕交易,现正受日本证监会调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肇事的顾问公司叫医神(Asclepius),涉案的骗徒包括其46岁的前总裁,以及全日本第5大贸易企业丸红的两名合约员工。去年年底,医神的员工安排雷曼等投资者在丸红的办公室会面,向对方出示伪造的丸红内部文件,声称医神与丸红两间公司正合作开拓重整医院的生意,吸引投资者融资。

  两名涉案员工 本月被辞退

  疑犯向投资者声称投资计划非常吸引,即使计划失败,对方也会得到10%的回报,而计划成功的话,得到的回报会更高。雷曼投资了3.5亿美元,而医神共向多间国际投资公司吸纳约400亿日圆的资金。

  本月9日,一间国际证券公司报称还没有收到相关的回报,向丸红查询,才揭发整个过程是个骗局。丸红经调查后,发现是两名合约员工涉及这宗案件,已于本月10日将他们辞退,并报警求助。而医神知道总裁行骗,已经于本月7日辞退他,另外董事局两名成员亦辞职。

  事件败露后,涉案的医神前总裁分别于本月4日、10日和14日,先后出售超过1万股医神母公司LTTBio-Pharma的股份,以免股价大跌,招致损失。LTT是东京股市的上市公司,日本的证监会收到报告后,认为有人涉嫌内幕交易,遂展开调查。医神最终于本月19日申请破产,雷曼血本无归。

  保荐人丸红 疑是代罪羔羊

  雷曼高级发言人拉塞尔说,提供融资的保荐人是丸红,所以医神破产无力还债时,债务应该由丸红承担。他指出,雷曼在日本的分部可能最快会于今天入禀东京地方法院,控告丸红。他表示,对是次法律诉讼非常有信心。

  丸红周六发表声明,指出案中的文件是伪造的,从来没有就医神的融资做保荐人。丸红自认也是案中的受害者,所以不会还款给雷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