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大学生做传销骗钱 被逼债想一死了之(图)


    台海网3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曾益航/文 沈威/图)“摆在我面前只有三条路:抢劫;签五年到十年的卖身契给别人卖命;或者干脆一死了之。”两天前,本报新闻热线接到这样一条短信。23岁的小翟说,自己被非法传销洗脑后,骗了很多亲戚朋友的钱。现在,亲友逼他还钱,无奈之下,他给自己设想了三条路。

  本报记者与他取得联系并进行了耐心的沟通。尽管对前途还很茫然,但他总算放弃了犯罪和轻生的念头。

小翟昨日还向记者揭露传销洗脑内幕,他希望,自己的遭遇能让那些急于挣钱的年轻人引以为戒。

  辍学加入传销

  小翟是山西人,两年前他受骗放弃大学学业,到广西南宁武鸣县干起了传销。

  小翟原本是桂林某大学大二学生。大二暑假期间,小翟的一名校友向他介绍了一条 “创业之路”———参加深圳文斌贸易有限公司的连锁加盟。介绍“创业之路”的校友也是小翟的辅导员助理,小翟很敬重这位校友。“他很牛,上学都不用家里的钱,每年都能拿到各种奖学金,学校的、国家的都拿,光奖学金每年就有一万多元。当时他已经考上了重庆一所大学的研究生。”

  正是因为这位辅导员助理校友的劝说,小翟打算去闯闯那条“创业之路”。

  小翟到了南宁市武鸣县以后,公司的负责人接待了他,并表示可以让他先参观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任由他自己决定去留。也就是在那一个星期内,小翟被传销组织彻底地洗了脑,成为一名狂热的传销人员。直到介绍他加入传销的校友离开公司时,他仍然坚持自己的传销之路。

  好多人排队交钱

  加入该公司后,领导声称投入3800元就能赚到380万。小翟开始向父母要钱,得知自己的儿子要放弃学业自己去创业,小翟的父母一开始万分反对。可是家里就他这么一个独子,最后父母还是拗不过儿子,给了他4万元。

  2006年的9月初,小翟将这4万元全部投入了公司,交给了公司的一名陈经理。“当时好多人排队交钱,而且也有很多没加入的人前来参观。”当时的场景小翟至今还历历在目。把钱交给公司后,小翟没得到任何书面证明,可是他还是坚信自己能够赚到钱。

  过了两个月后,小翟又向家里要钱。这一次父母无论如何也不肯给了,并一直劝他回学校继续念书。可是小翟却提出“不给钱就断绝与家里的任何关系”作为威胁,最后又得到了家里给的33000元。

  专骗亲戚朋友

  从父母那里拿到的资金总是有限的,此后,小翟也开始积极发展自己的下线,因为只有多发展下线才能赚到更多的钱。2006年10月份,他拉了一位大学同学的弟弟进入该组织;2006年年底,他又将该大学同学拉进了传销组织;2007年3月份,小翟的表姐夫借了2万元的高利贷也跟了进来;紧接着表姐夫又喊来了自己的外甥、表哥、朋友加入该组织。短短的几个月内,小翟一共发展了7个下线,为公司筹集到了近十万元的资金。小翟从刚开始的实习业务员慢慢地升为业务经理。

  但是,钱一直投入,却始终没有产出。骗局无法持久,纸最终包不住火,小翟的表姐夫等人发现根本得不到回报。亲友们开始向小翟逼债。

   去年12月14日,经受不住压力的小翟离开了传销组织来到厦门。现在,小翟一边送快餐,一边兼职推销保险。虽然有两份工作,但月收入加起来只有900元。

  近日,小翟通过工商部门了解到,深圳文斌贸易有限公司已经被取缔。但是,现在他的上线已经各奔东西,投给公司的钱已经石沉大海。骗来的钱只能全部由小翟承担了。

  小翟担心讨债者会到家里去闹,患心脏病的母亲会承受不住这些。骗了十多万元怎么还?自己的明天怎么办?面对这些问题,小翟说:“我现在恨不得兼1000份工作!”

  “我是这样被洗脑的!”

  记者:你说你一到武鸣县就知道那是传销,为什么还会被骗进去?

  小翟:我被骗的起因是太相信校友,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的洗脑办法太厉害了。

  记者:你是如何被洗脑的?

  小翟:洗脑方法主要是鼓吹和利诱。他们鼓吹说,传销是合法的,是国家允许的。他们带我到当地看了非常多的传销组织,几乎满街都是传销人员。然后他们就说,这么多人都在参加传销,都没受到法律的制裁,说明传销是被允许的!其实他们都是非常隐蔽地进行着传销活动。

  公司还告诉我们,全国各地有很多钱存入公司的账户,资金流动这么厉害,如果他们是违法的,那么银行监督机构肯定会发现,肯定会来查处,但是公司现在并没受到查处,说明公司所从事的并不是违法的。其实以上的这些都是他们找的各种借口,却很奏效,人们在一次次听到这种谎言后,很容易轻信他们,并自愿加入。

  洗脑最重要的还是利诱。他们说的利益太诱人了,回报率1:1000。投1块钱,可以回报1000元。公司许多上线,每月能挣十多万元。另外,我去发展下线,也有很高抽成。即使我明白自己被骗后,为了拿抽成,也会尽力去发展下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