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书记父亲为自己修活人墓 儿子请求纪委查处(图)

朱孝富说自己修这座墓与儿子朱存奎无关
朱孝富说自己修这座墓与儿子朱存奎无关
朱存奎讲述修墓一事带来的麻烦
朱存奎讲述修墓一事带来的麻烦

    梁平县柏家镇党委书记朱存奎的父母在屋后为自己修了一座活人墓。昨日,记者接到举报,前往当地调查。朱存奎称,父亲修墓时他不知情,“我已向县纪委请求查处,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

  举报

  书记父亲修活人墓

  “柏家镇党委书记朱存奎花20万元给父母修建活人墓,占用耕地70多平方米,还专门向每个村民集资900元建起一条水泥公路通达墓前,当地人称之为‘孝道’……”昨天,一条神秘短信向媒体举报。

  记者迅即赶往举报中所指的活人墓地址:梁平县柏家镇龙江村4组。在朱存奎家后面的石包上,果然发现一座气派的新修坟墓。现场估量,坟墓占地约20多平方米,条石围砌,墓碑飞檐翘角。

  墓碑碑文记载,该坟是一座夫妻双人坟,墓主人分别名叫朱孝富、刘茂碧。碑文中除了对两人经历简单介绍外,就是子孙后代姓名,朱存奎的名字赫然在列。

  “那就是镇党委书记朱存奎父母的坟墓。”当地村民告诉记者。随后,墓主人朱孝富也承认,活人墓是他修建,碑文中朱存奎就是自己的儿子、梁平县柏家镇党委书记。

  老汉

  修墓与儿子无关

  已经73岁的朱孝富说,修墓与儿子无关,是他自己所为,花费的是他多年的积蓄。

  朱孝富说,他1955年入党,1995年从梁平县柏家区区委委员位置退休后,与老伴刘茂碧回到老家种地。朱孝富的邻居、亲舅子刘茂俊说:“退休后,姐夫每年都要喂半张蚕子,养4头肥猪,到去年已有了两万多元积蓄。”

  朱孝富说,他住的土墙房修建于1966年,开始想把钱用来修缮老房子,后来看到周围许多村民给自己修建活人墓,自己老伴身体多病,随时可能撒手人间,于是就想到在自家屋旁的石包上也建一座坟墓。

  选择那个石包,朱孝富说有几个原因:第一,石包不是耕地,空着也是空着;第二,当年石包附近是一片荒地,他与老伴在此认识并耍朋友,结婚后把房子修建于此,有很深的感情。

  刘茂俊说,姐夫与石匠朱孝树口头约定,7400元把坟打好,旧历去年6月19日开工,断断续续几个月完工,加上伙食开支,造坟支出万余元。去年腊月,刘茂碧病逝,已经安埋入土。

  朱孝富说,儿子朱存奎回来发现活人墓后,说影响不好,坚持要拆除。“被我和刘茂俊等众多长辈训斥了一顿,朱存奎便再没作声。”

  书记

  如受处分也无怨言

  朱存奎说,因为他需要长期在镇上照顾生病的母亲,回到家时,看到父亲已经要把活人墓修好。他当即考虑到影响不好,劝父亲停工,不料反被一顿训斥,当时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父亲告诉我,即使查起来了,也不关你的事,他自会去向组织说清楚。”

  考虑到当地殡葬政策是城镇规划区和非农业人口必须火葬,对其他人口并没做硬行规定,而且父亲所建活人墓也是位于非耕地上,因此朱存奎称他再没坚持拆墓。

  朱存奎说,当地有干部因为其他原因,偷偷跑到坟头去拍了照,并不断写信向市、县各级部门反映。他也意识到活人墓影响确实不好,于是26日主动向县纪委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说明,县监察局答复即将派人下来调查。

  朱存奎说,修墓的虽然是自己父亲,但自己身为镇党委书记,组织调查清楚了,他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如果被处分也毫无怨言。(记者丁香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存奎 | 朱孝富 | 刘茂碧 | 石包 | 刘茂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