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报:全球共迎奥运圣火 别有用心者破坏不得人心

  3月30日,北京奥运圣火结束希腊境内传递,希腊奥委会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泛雅典体育场将圣火交接给北京奥组委。 中新社发王欢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 香港《文汇报》3月31日发表社评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雅典顺利交接,今晨乘坐“奥运圣火号”专机抵达北京。中国以庄严隆重的仪式迎接圣火,显示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圣火、对人类和平和文明传承的期待。在天安门广场迎圣火仪式结束后,圣火将开始境外传递,向五大洲民众传递神圣的奥林匹克精神,传递中国共建和谐世界的良好期盼,全球人民莫不希望圣火能够顺利完成旅程。


  社评指出,奥运圣火代表崇高的奥林匹克精神,而圣火的传递更象征全球人民对卓越、友谊和尊重的热切追求。这次圣火从希腊到中国的交接,更有着深层的文化意义。中国和希腊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各自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通过圣火的传递,可以将西方奥林匹克精神带到中国,实现东西方文化的交汇和传递,为这次奥运注入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北京奥运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圣火的点燃和传递,是为了弘扬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因此,全球热爱和平的民众都期待着京奥的顺利举行,并送上最真挚的祝愿。自圣火成功点燃后,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已收到了5000多条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希腊、法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网上留言,表达了全球民众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以及对意图干扰破坏北京奥运行为的谴责。

  社评认为,奥运会圣火超越政治,是和平、友谊、团结、合作的象征。在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奥运会火炬接力象征全球民众对这些普世价值的认同和追求,理应受到拥戴和支持。然而,一些怀有政治目的、不怀好意的国际组织及人士,罔顾奥运精神,意图在圣火传递过程中进行各种破坏和干扰,这严重亵渎了奥运精神。国际奥委会官员谴责干扰圣火点燃和传递活动的闹事者,许多国家的政府和人民亦对破坏行为表示愤慨。这显示利用政治操弄体育的行径,不会得到国际社会认同。应看到的是,几乎每届奥运会的火炬接力,都会遭到一些别有用心者的干扰和破坏,难以完全杜绝。因此这次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经过的国家,均应尽力保持传递过程顺利,让体现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的圣火不被玷污。

  社评说,按原定路线的安排,圣火在完成境外传递后,将于五月二日抵达香港。本港不仅有幸成为圣火再次进入中国境内的第一站,更可协办奥运马术项目,足显国家对香港的重视及厚爱,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更应做好圣火传递的工作,向国际展现本港的国际魅力。政府现已确定了圣火传递路线,让港九新界市民都能分享到奥运的喜悦。但同时,警方必须严密戒备,防止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出现各种干扰破坏行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