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资本“抄底”美国楼市 欲借次贷危机获利

  无论何种原因,各国投资者的追捧让纽约房价躲过了次贷危机的影响,价格始终居高不下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陈刚发自纽约

  由于经济前景不明,3月份美国的消费信心指数已经达到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最低点,美国20个主要大城市的房价在过去一年里跌幅超过10%。但最大的例外是纽约。尽管美国房价普跌,但纽约房价几乎没受影响,尤其是曼哈顿岛。

  纽约房价根本不跌

  以色列人、爱尔兰人、俄罗斯人、中国人……随着美元汇率走低,各国投资者纷纷进入纽约投资房地产,客观上让纽约躲过了次贷危机影响下的房地产崩盘。


  外国投资者青睐纽约房地产有很多原因。作为世界金融商业中心,纽约吸引了大量外国企业。外国公司住宿费用是一项很大的成本,每个月总要花费成千上万美元安排员工住宿。随着美元走软,外国企业开始倾向于购买高档公寓而非租房,因为这样更加划算。由于曼哈顿地面有限,房价几乎只涨不跌,即使在员工不用时出租房屋,回报也不错。

  除了企业,很多个人投资者也喜欢在纽约买房。年轻人和艺术家喜欢纽约夜生活,一些未雨绸缪的父母希望为子女购置产业,还有一些投资者甚至把在纽约购置房产当作满足虚荣的手段。

  无论何种原因,各国投资者哄抬让纽约房价始终居高不下,也让那些借次贷危机抄底纽约楼市的企图永远成为“神话”。

  “美国人不买,我们买”

  除纽约外,外国投资者更愿意在美国南部和西部购房,那里可谓物美价廉。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统计,2007年有超过1/3美国房产经纪商接待了国外购房者,其中有49%的人选择在美国南部购房,31%的人喜欢西部。从功能上来分,47%的外国购房者在美国购房为了度假,22%的人用来投资,31%的人希望“一箭双雕”。

  这些购房者中不乏中国人的身影。中国投资者购买的地产主要集中在心理上相对熟悉的纽约、加州等热点地区。部分美国房地产公司还在北京、上海等地散发楼书,吸引中国富裕人士去美国置业。

  向来以精明著称的犹太人更不会放弃这个好机会。花旗银行以色列分行的首席执行官埃利·卡兹丹指出:“美元对欧元等一揽子货币不断贬值为我们投资美国房地产提供了良好机遇。”

  长期帮助以色列人在美国从事房地产买卖的欧兰·海曼这样形容:“在美国各地,经常出现这种情况,以色列买家会告诉我,现在房地产很便宜,美国人不买,我们来买。”

  风险不可小觑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涌入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外国资本,除了眼前的汇率优势,把握美国经济的运行周期可能对于他们的投资更有帮助。

  上世纪80年代,日元大幅升值,从1985年到1988年,日本对美国的不动产投资从18.6亿美元飙升到166亿美元。到80年代末,日本购买了美国10%的不动产。三菱地产公司更是于1989年斥巨资13.73亿美元收购了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的14栋办公大楼。然而好景不长,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后,三菱地产不得不折价将洛克菲勒中心出手。

  如今,美国经济前景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何时见底还没人说得清楚,风险不言而喻。在过去10多个月里,美国的平均房价一直在下滑。莱曼兄弟公司预测,美国主要城市房价在未来一年还将下降10%。更为悲观的预测认为,美国房价会再下跌20%。 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