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海外华侨火炬手吴海龙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

本文作者与吴海龙先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时间3月29日下午18点08分,海外华侨第一火炬手吴海龙精彩而圆满的完成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这一历史使命,在中国奥运史以及海外华人华侨的历史上重重的写下了多彩的一笔!

  29日,天气阴转多晴,又一次天公作美。9点05分到了中国城吴海龙的办公室,他还没到。这时,我发现,在办公室茶几下面有一双崭新的,耐克牌的,白色的运动鞋。我好像下意识的认定这双鞋,就是和吴海龙一起去完成它的使命。
正在这时吴海龙走进来,他一边和大家打着招呼,一边找着什么?今天,他一身白色的运动装,里面穿的是奥运火炬手制服,格外的精神,真的有点像专业田径运动员的样子。这时我仔细的注意到他双眼有些红丝,头发重新剪理过,双脚却穿着一双拖鞋。我指着茶几下的这双鞋,看,鞋子在这里。他看了一眼说道:“不是这双鞋,还有一双别的。”他在办公室里四处的找着,不见鞋子。我提醒他会不会在对面的会议室?我们一起帮他找起鞋子来,会议室没有,办公室没有。

  十几分钟过去了,大家都有点急,这时看见吴海龙他双手拿着鞋子从办公室和家中间的一小房间走出来。啊~终于找到了!他穿上鞋子,坐下来马上就点了一支烟,大口大口的吸起来。我建议性的说道,别吸烟了,最好有巧克力和香蕉,他风趣而幽默地说道:“烟、茶、咖啡这三样东西不能没有,真想一边吸着烟一边举着圣火跑完这段路,逗得大家笑起来~!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放松下来!

  我们一起来到了会议室,拍下了他身穿火炬手制服的瞬间。这时他接到了通知,火炬传递又重新改变了路线和时间。定在29日下午希腊时间十七点钟EVELPIDON街8号。下午3点40分我们乘坐5辆出租车共20人一同出发,到了指定地点为吴海龙加油助威呐喊。我们到了那里已有许多中希有好人士在那里。等了大约40分钟,我们看到了火炬手吴海龙,我们拥上前去,一口同声地问道:“是这条路线吧?”您是顺着这条路线向上跑还是向下跑?接谁的棒?是章子怡传递给你么?他回答道:“我也不知道,都要等待临时的通知。”这时的他还是不停的吸着烟。

  时间已经是下午5点15分,这时对面开来一辆由警车开路的大巴,吴海龙接到通知,跑了上去。哦,这时所有的人才恍然大悟,不是这个地方,具体在什么地方不知道,机灵的媒体们快速跑回自己的车子,紧随大巴,我紧跟中希时报社副社长何国清跑着,因为我知道他有车子停在那边,果然不出所料,我们紧随媒体车辆一路跟去,走着走着大巴停了下来,从车上跳下第一位火炬手,每行二、三百米都会有一位火炬手从大巴下来站在原地等待。

  当大巴开到雅典中心的亚历山大大街中段时,吴海龙从车上跳下来,我们马上将车子停下,一起拥了上去。这时候我们松了一口气,知道确切地点原来在这里,但是这时传递时间仍不清楚,吴海龙的路线是从这里向上跑。它的上一棒是一名希腊女运动员MORAITITONIA,接吴海龙下一棒也是希腊运动员KARAGIANU,她今年34岁,刚为人母。我和他们都拍下了值得留念的照片。

  正在这时,我突然看到远处,我们的火炬手吴海龙在众多的簇拥中,坚定而有力向下一棒火炬手跑来。KARAGIANU女士迎了上去,两束火炬交汇圣火熊熊燃烧。这时的天空,一束阳光照射在祥云火炬上,希腊和中国火炬手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庄严神圣。是啊,奥运圣火所到之处,向人们传递着和平友爱。华侨火炬手吴海龙圆满地完成了它历史的使命。远处望去,他脸上露出了胜利者骄傲的笑容。

  正像他参加接力后接收媒体采访时说的,“今天我完成了这几百米的火炬接力,可是人生的旅途还要一步一步地继续走下去。”是的,今天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已成为现实。要努力成为中国现代建设的参与者,中国统一大业的促进者,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要继续努力不断的提高本身的素质和爱国主义觉悟,任重而道远。

  我挤出人群,一个人向雅典宪法广场走去,感到从未有过的从容和自如。橄榄枝、和平鸽、奥运圣火,它们告诉了世界,全人类都拥有着同一个梦想,这就是奥林匹克宗旨和精神。(作者:旅居克罗地亚华人刘丽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海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