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全球开展防地球暖化活动 纽约华人倡停电一小时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以呼吁环保为主要诉求的“拯救地球一个小时”EarthHour2008)行动3月29日晚间在全球各大城市开展,跨越全球20个市区的城市,都在晚间8点准时关灯1个小时。
美国的旧金山、芝加哥、亚特兰大和凤凰城均以城市名义参与,纽约虽然未成为此次的城市参与者,但许多居住纽约的华人纷纷口耳相传,并以在个人博客上号召大家当晚停电1小时。

  “拯救地球一个小时”的公益广告早在2月底展开宣传,并号召民众登陆网站进行登记,并发放活动开展计划,告知民众如何在活动中符合要求地暂停使用家中所有电器达一个小时。主办方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WildlifeFund)希望借助这样的全球性活动,提高人类对气温变化的认识,全世界一同爱护地球一小时。登记参与该活动的许多大城市,都将在当地时间晚8时关闭当地的所有地标照明达一个小时,而城市居民也将自发响应号召,切断家中所有使用电源。

  纽约此次并未成为该活动的参加城市,令许多纽约客感到遗憾,但许多居住在纽约的华人早在一个月前便纷纷以网络方式传达这一活动计划,并在网络论坛中发起讨论。一名麦克(Michael)的网友在“你好!纽约(HelloNYC)”华文论坛上发起号召“无论身在地球的何处,请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保持一个小时不使用电力”。

  一位网友“棉花糖Katncandix2”在个人网页上写道,她一早登陆google搜索网站,发现上面一片漆黑,还以为是google受到黑客攻击,或是自己的计算机坏了。仔细一看,才发现上面有一行小字写道“Weturnout our light,now it"syourturn!我们已经把灯关了,现在该你了”!“棉花糖”说,停电一个小时,可以回到没有电视没有计算机的时代,在微弱的烛光下,大家坐着聊天的那种亲切和自然。

  一位家住泽西市,在曼哈顿中城上班的赵小姐说,公司老板是环保主义者,因而绝对响应。虽然周六不上班,但在下班前,公司上下都把许多电器关机,电源拔掉,以作响应。而她也约齐了一帮朋友,一同在她家进行烛光晚餐,体验一个小时没有电的感觉,响应这个全球的环保活动。同时,她并在该活动的官方网站上,通过网页的发布器,向她在中国的朋友和家人发出活动通知,希望他们一起加入。(陈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