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塔门浓雾中触礁搁浅 香港44号水警轮再演乌龙

  44号水警轮30日早铲上塔门洲孝子角石滩搁浅及入水,船上水警束手无策,消防员橡皮艇到场协助泵走积水。(图片来源:明报)
  水警轮搁浅后入水,船上水警(蓝衣者)及消防员合力把海水泵走,以便“救船”。(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7年前疑因警员“无牌驾驶”而铲上大埔丫洲浅滩的44号水警轮,30日晨又在能见度仅20米的海面上重演“乌龙”事故。该船驶至香港东北面塔门岸边时不慎触礁,船身爆裂入水不止,负责指挥的警长指令水警轮冲上石滩等待救援,船上4名水警均无受伤。

  消防船驰往救援时,在浓雾中步步为营,唯恐重蹈覆辙。
有船家说,多灾多难的44号已经第三次“出事”,警方正调查事件是否再涉人为疏忽。

  01年搁浅 有人疑无牌驾驶

  造价达700万元的44号水警轮2000年11月起在警队服役,时任警务处长许淇安主持下水仪式时,赞许它的规格“是最先进的”,岂料服役短短3个月后便铲上大埔丫洲浅滩。当年警方经过两星期内部调查后,发现水警轮出事时并非由指定警员驾驶,怀疑有人违规“无牌驾驶”。警方事后纪律处分一名涉嫌疏忽的警长,罚款7000元,作为修理船只的部分费用。

  船家:数年前44号曾撞码头

  熟悉北区水域的船家张先生指出,“44号”经常在吐露港及塔门一带出没,平时清晨时分更会接送塔门岛上值岗的警员换更。

  张先生说,除了2001年及30日的特大搁浅事故外,原来另有“乌龙”事件,张先生说:“我数年前曾亲眼见到"44号"失控撞向黄石码头。”记者30日午向警察公共关系科查询44号水警轮的失事纪录时,但有关单位未有就该问题回应。

  44号水警轮30日晨8时许在塔门孝子角出事,天文台指出,当时海港浓雾弥漫,能见度低于100米,海事处更提醒船长,部分水域能见度低至20米,呼吁船只须以安全速度航行。

  据悉,事发时,44号水警轮驶至塔门西北岸边时突然撞到礁石,船底爆裂入水,船上负责指挥的警长立刻向上级求助,并勒令泵水自救,但为时已晚,只有令驾船警员直铲上孝子角石滩,搁浅自保等待救兵。

  之后,3艘消防轮及2艘水警轮驰至救援。其间,一艘消防橡皮艇在浓雾中步步为营,船上消防员多次表示:“现场海面能见度极低,只有20米。”并要求与大船同行,以保证安全。其后,消防员陆续登上搁浅船只,使用大型水泵将舱内积水泵走,稍后将拖往特区政府船坞维修。

  肇事警长与2001年事故无关

  警察公共关系科回复说,肇事水警轮正执行巡逻任务,意外时由一名署任警长负责指挥,该警长2006年才调到水警北分区,与2001年的意外事故无关,至于有否涉及其它意外则有待翻查。

  该类水警轮由4人操作,而指挥的警长必须持有舵手或以上的驾船资格。至于这次意外肇因,由于正在调查,故不予评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