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观光旅游业大兴土木 预迎接大陆观光客(图)

日月潭畔一处兴建中的旅馆正如火如荼地赶工。
日月潭畔一处兴建中的旅馆正如火如荼地赶工。

  台海网3月31日讯 马英九当选,岛内观光旅游业立刻动了起来!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统计,“大选”结束后一周,即有十多家旅行社递件申请经营大陆旅行团业务,去年曾放缓兴建脚步的观光旅馆业者,也开始日夜赶工,迎接陆客,光是日月潭附近,三年内将有六家新设饭店,提供一千五百间客房。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台“观光局”规定,岛内旅行业者要经营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业务,必须向“观光局”提出申请并准备两百万履约保证金。

台“观光局”业务组长张锡聪表示,去年经第三地来台的大陆观光客严重衰减,旅游业又不景气,致使二十多家旅行社向“观光局”申请解除经营大陆团来台观光业务,取回两百万的保证金。

  不过,“大选”后,陆续有旅行回笼申请经营大陆旅客来台观光业务,短短一周就有十多家旅行社递件。张锡聪指出,部分新申请营业的旅行社还是过去未参与大陆观光客市场的岛内大型旅行社,显示岛内旅行业者看好大陆旅客全面开放来台观光的庞大商机。

  马英九选前承诺,今年七月起开放大陆旅客直接来台观光,初期每天三千人次,第二年增为每天五千人次,第三年为每天七千人次,第四年为每天一万人次。第一年预估观光效益将可达到台币六百亿元。

  看好大陆观光客商机,打着房价一晚一万六千元起跳、号称住宿等级比涵碧楼更高级的日月潭日月行馆,去年才取得南投县政府的BOT特许经营权,原本预估要两年才能完工,现在则是日夜赶工,计划提前半年完工营运。轰轰的机具声,让住在旁边的“观光局”日月潭风景管理处长曾国基都抱怨说:“半夜两点都会被吓醒。”

  “马英九说陆客要来了,台湾的帆船饭店当然也要跟上脚步迎接陆客。”饭店人员这么说。

  曾国基表示,日月潭是陆客必来的景点之一,若每天开放一千名大陆观光客来台,房间数就至少需要三千间,但目前日月潭房间数仅为两千一百九十三间,至少不足三分之一。

  根据台“观光局”的统计,岛内兴建中及筹设中的观光及一般旅馆高达五十五家,总投资额超过九百九十六亿元,预计提供一万三千八百多个房间;其中,大陆旅客必去的日月潭就超过六个兴建案,嘉义阿里山也有两个中型旅馆在兴建中。

  台“观光局”说,未来三年,观光旅馆家数及房间数成长将超过三成,可因应一年三百六十五万大陆旅客来台住宿需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客 | 张锡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