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IT行业环保迫在眉睫 环保能耗问题成发展致命伤
时间:2008年03月31日11:01 我来说两句

  随着我国GDP增长,能源消耗也正以每年10%的消耗增长。而全国每年800亿元政府能源消耗中,50%是IT产品能源消耗。据调查,IT产品能源消耗以每年8%-10%速度增长,2007年IT产品预计耗电总量为300-500亿度,IT耗电而排放的二氧化碳最少将达到3500万吨!数据中心能耗则占IT能耗的40%。而根据IDC统计数据显示,存储相关设备约占数据中心电力消耗的37%,位居数据中心各项电力消耗之首!

  在这种背景下,以节能、环保、高效为核心标准价值的绿色存储逐渐成为引领IT产业下一代革命的创新潮流。因此,于2007年12月12日在北京隆重举办的存储中国2007峰会,将主题定为“绿色存储、节能中国”,邀请了来自全球信息存储界权威专家、业界领袖和企业用户以及上千名企业技术决策者和专业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帮助与会者解决在企业信息化中遇到的诸多问题。

  当前,以“节能、高效、经济”为核心价值的绿色浪潮正席卷整个IT产业,“正是看到了这场绿色革命的趋势,存储中国2007峰会将主题定格为‘绿色存储节能中国’。”主办方存储在线总裁兼CEO郑信武先生在开幕致辞中说到。他指出,饮水思源,惟有中国大环境的发展才能使我们更成功,存储产业在中国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环保能耗问题IT产业发展致命伤?

  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在2006-2010年期间,将单位GDP能源消耗降低20%左右。近日,国务院《节能减排统计监测及考核实施方案办法》,节能减排目标被纳入各级政府的政绩考核之中,完不成任务的一把手将被免职。

  当节能减排、构建节约型社会作为政府声音发出之时,IT行业却面临巨大的挑战。政府电子公务、企业电子商务、个人电子化,全社会的信息化潮流方兴未艾。IT产业在国民生产生活中起着越来越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其巨大的能耗与环保问题,也随着产业发展及能源成本不断提高而浮出水面,日益成为IT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致命伤!

  据悉,存储中国2007峰会,以“绿色存储、节能中国”为本届峰会主题。吸引了2000多名IT人士、业界专家、知名厂商、企业代表出席。共同对IT及存储行业能源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的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赵小凡司长,以“绿色IT、节能中国”为主题作了重要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指出:“绿色IT是IT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存储所倡导的节能、优化、高效将是未来存储产业发展的主流趋势。”

  数据爆炸式增长企业背上沉重负担

  随着IT技术发展,数据爆炸式增长已经成为今天商业必须面对的一个现实。据IDC与软件公司EMC的研究报告指出:至2006年,所创建、存储、复制的数字信息总量达到1610亿GB,并预计这个数据在2010年将达到9880亿GB,相当于人类有史以来全部书籍信息的1500万倍。

  在IT部门对于企业影响力日益增大的背景下。数据增长对于企业而言,其数据中心的数据存储、能源成本、冷却、人员、数据安全等方面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进而数据中心工作效率也将直接影响到客户体验、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直接利益。

  与会的一位企业代表直言:“以前北京的数据中心容量是10TB,现在则是400TB;以前机房很宽敞,现在变得越来越拥挤;以前进机房要穿外套,现在打开所有冷却空调,穿短袖在机房还觉得热,数据中心成本也越来越高!”

  因此,绿色存储势在必行。高效能、低能耗的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面对环境与商业双重危机都将成为人们的期待。绿色存储也不仅是某个IT企业的责任,在共同面对环境与商业双重危机的难题时,全球IT巨头们在存储中国2007峰会中再次站在了一起!

  存储中国2007峰会共建IT“绿色生态系统”

  存储中国2007峰会作为行业领袖级会议,包括了6大主题论坛、24场技术研讨会,以及政府、厂商、企业代表三方的高峰论坛。此次峰会汇聚了IBM、EMC、惠普、H3C、富士通、NetApp等存储业界国际巨头。全球IT巨头公司高层及权威专家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发表了精彩演讲,对全球信息存储产业新技术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阐述。

  参会的各厂商围绕绿色存储主题,结合各自特色的产品技术提出了解决方案。并在虚拟化技术、企业IT架构、统一存储、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安全保护等方面,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讨论。而且,主办方存储在线(www.dostor.com )其母公司楚科媒体集团(DMG)宣布,继其存储在线、服务器在线之后,软件在线、安全在线两个全新的企业IT信息门户正式启动。通过在软件、硬件、服务器、数据安全四个方面搭建一体化IT资讯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全面地了解信息化领域的趋势和动态,推动信息化发展。

  据记者会议现场了解,作为存储行业风向标的“存储风云榜”也于12月13日揭晓。与以往不同的是,2007“存储风云榜”也结合峰会“绿色存储”的主题。以绿色为标准分别评选出“产品”、“品牌”、“应用”和“中国”四大篇章的相关奖项。

  存储在线总裁兼CEO郑信武先生在会后接受采访时指出:“存储作为企业IT整体架构中的一部分,已经对企业发展起到越来越大的影响作用。尤其对于信息化起步阶段的中小企业,绿色存储将使其信息化发展少走弯路,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