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有意重出江湖 新系要角酝酿挺扁当党主席

  人民网3月31日电 民进党2008选举惨败后,5月25日的党主席改选是兵家必争之地,但天王及各派系目前都在台面下运作,最受注目的是陈水扁的态度。据了解,2008选举前,已有极少数核心新系人士倾向选后挺扁角逐党主席,扁新合作之说,2008选举前即已成形。
有分析指出,从败选后对美呛“从来没有九二共识”,动作频频,不难看出一个跛脚的陈水扁,还在泥淖中努力挣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系成员大都倾向挺苏贞昌角逐2012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因此即使有新系高层挺扁担任党主席,最重要的目标,仍是在扁新合作的前提下,让苏贞昌能够顺利角逐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

  据了解,2008选举之前,民进党核心干部都已经知道不会胜选,因此,各派系要角都已在为未来铺排。对新系少数高层而言,如果民进党败选,陈水扁仍是民进党内最有实力的人,也只有扁才可能整合党内外资源,因此新系几位要角都有默契,选后可能挺扁角逐党主席。不过,此事极为机密,多数新系成员也不知情。

  对于扁有意重出江湖竞选党主席。“立委”王幸男直呼:“不可能,放这种消息的人,一定是想害扁的人!”前“立委”李文忠也认为,阿扁是个机会主义者,除非判断错误,否则绝不会去做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这个时候,还有谁敢去支援扁选党主席呢?”

  除了苏谢等人,据了解,“立委”蔡同荣也有意角逐党主席一职。王幸男表示:“蔡同荣是有这个意思,但还在考虑。”他说,蔡同荣以前曾选过一次,所以有一些班底,这次支持蔡出马的人,包括一些游系、谢系及“独派”人士和其它有意角逐者性质不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王幸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