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市民自称大禹138代裔孙 要起诉纪连海(图)

夏福森拿出族谱证明自己是大禹后人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夏福森拿出族谱证明自己是大禹后人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大禹有婚外情 我们是私生子?”渝北一市民要起诉纪连海

  本报讯(实习记者 汪再兴)《百家讲坛》明星学者纪连海称大禹有婚外情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学者、网友纷纷提出质疑。然而昨天此事又有升级:现年52岁、自称是大禹138代裔孙的夏福森表示,要联合数百大禹后人为祖先讨公道。

  拿出家谱证明是“大禹后人”

  “大禹有婚外情,那我们岂不都是私生子?”昨日,家住渝北的夏福森愤愤不平:“我是大禹的138代裔孙(后裔子孙)……”为证明自己身份,他还拿出了一本名为《夏氏族谱》的谱书。

  夏福森说,族谱是他从1997年开始收集资料,在2004年完成的。“我的太祖宗是1706年也就是康熙45年入的川,这本族谱是根据太祖宗的墓志铭为线索开始写的,墓志铭上写着我们这个家族是大禹后裔。”夏福森说,他用了5年时间,参阅各种古书,还专门到北京、四川、重庆等地族人的坟墓墓碑前寻找自己姓氏的本源。记者看到,这本族谱一共200页10万字,书上写明他自己是大禹138代裔孙。

  夏福森表示,他马上要到合川参加大禹后人的联谊活动,将借此机会联系数百大禹后人用法律手段向纪连海讨说法。

  专家:难说大禹有无后裔

  重庆文史专家熊笃则对“大禹后裔说”持谨慎态度。熊笃表示,大禹这个人物太久远了,因为是历史和现实的杂糅人物,到底有没有后代这个确实很难说。

  纪连海助手:没时间沟通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纪连海助手,告知大禹后裔要求和纪连海沟通。其助手称,现在根本不存在沟通,纪先生最近一直忙着签合同,根本没有时间和他们沟通。至于婚外恋一说,她表示反复看过录像,纪先生对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只说是“工作忙”而没有其他。

  网友贴出视频要求“讲诚信”

  本报3月27日报道纪连海称“重庆女婿”大禹有婚外情后,纪连海在媒体上否认自己说过这话,还称“大禹和瑶姬的爱情是老乡情。”然而,这一解释又遭到网友炮轰,有人还贴出纪连海在《记录中国》中的对话实录视频作证,并要求“纪连海先生做一名诚实的学者”。

  网友表示,在视频中纪确实说了“大禹在那边治水又碰到了自己的小同乡,结果可能产生了一点儿感情”这样的话,后面他又说“为了蒙妻子,他编造了瑶姬帮自己治水的故事”。众网友表示:“既然说过这样的话为什么又不承认?希望纪先生能做一个诚信的人。”

  《记录中国》对话实录(部分)

  主持人:那么有了这个瑶姬,会不会破坏禹和女娇他们之间的感情呢?

  纪连海:应该说你这种担心呢是多余的,你想人家大禹,人家都能改堵为疏,人家多聪明啊,对付自己的老婆这点儿小意思很容易处理。那么怎么办呢,一方面十三年间三过家门而不入,对外宣称是为工作,对不对?当然了,对内就说那边有一个巫山神女帮了我的大忙,对不对,你也没工夫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禹 | 纪连海 | 夏福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