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张近东:依托全球的技术标准,走中国创造之路(7)

  张近东:依托全球的技术标准,走中国创造之路

  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我的总部对面就是沃尔玛,我未来的目标就是中国的沃尔玛。”

  这位将沃尔玛作为自己最大目标的苏宁电器掌门人,从“中国渠道眼中的中国制造”这一独特角度,结合自身17年来的家电销售经验,全面剖析了中国制造的腾飞根源、中国制造对于世界市场的巨大价值以及中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


  谈到中国制造的未来,张近东坚信,经过近30年改革开放的洗礼,未来的中国一定会更加深入地融入世界、更加的国际化。

  张近东:“未来的中国制造,是依托全球的技术标准、遵循全人类的价值理念,走中国创造之路。”

  而在演讲后的讨论环节,当谈及“中国制造如何赢得世界尊重”这个问题时,这位中国家电业的领头兵,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渠道”二字。

  张近东:“中国制造只有真正全面覆盖到每一位消费者,让他们对中国制造更加了解,才会更加尊重中国制造,而其中渠道的支持起着关键的作用。”

  而就这个问题,中国贸易促进会的副会长王锦珍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制造要想赢得世界的尊重,就要勇敢地走出去。

  中国贸易促进会的副会长王锦珍:“我们中国企业应该利用不断扩大的国际市场,在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地走出去,让全球了解我们的制造。当然只有进一步提高我们的附加值,不断地创新,同时又承担起社会的责任,这样的话才能赢得全球的尊重。”

  作为中国商界精英或中国顶尖的经济学者,他们用亲身经历在国际讲台上向世人证明中国制造对全球经济的巨大贡献,这种活动还是第一次。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活动主办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万会长。

  万会长:“今年国际上出现了对中国产品质量的一些质疑,这对中国的企业是一次考验,也给中国带来一些不良影响。作为工商界的代表,就应该站出来到海外、包括对我们有负面印象的一些国家去,到那里去讲真实的情况,什么是真实的中国制造,通过与中央电视台的结合,通过我们的企业家,通过自身来说明中国制造。”

  据万会长介绍,让全世界相信中国制造,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已经跨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万会长:“我们这次主要请的是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他们在国际上都有很知名的影响,起的名称叫“四海论道”,这个活动在国外起到了一个正面的积极影响,也为我们国家的外交,为树立我们国家的形象提供了很好的服务。”

  相信中国制造

  最近有一本新书叫《离开“中国制造”的一年》,作者是一位美国的自由撰稿人,她从2005年1月1日起开始了不买“中国货”的尝试。在为“中国制造”勾勒了一幅壮美画卷之后,她最终发现: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制造”已经悄然地影响了美国人的生活,拒绝“中国制造”只能是一种冒险。

  就像那本书中所描述的那样,“中国制造”正在成为全球化的主角,正在全球范围内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各种各样质优价廉的商品、一家家优质的上市公司、一个个成功创业的“中国梦”、一个个正在国际化的中国品牌......它们就像是一张张“中国名片”,不但使世界认识了真正的“中国制造”,更使我们对“中国制造”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然而对于“中国制造”来说,要真正赢得尊重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标准、质量、信誉、口碑、品牌......这些硬邦邦的指标缺了哪个都不行。就像片中所说的那样:“未来的中国制造,一定是依托全球的技术标准、遵循全人类的价值理念,走中国创造之路。”做到了这点,全球消费者不仅离不开“中国制造”,而且更不想离开“中国创造”了。(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特别供稿) (来源:人民网--对外大传播)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近东 | 王锦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