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加拿大华报:拉萨事件最大的输家是西方传媒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二千多名华人华侨聚集在多伦多市中心DUNDAS广场,举行“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活动。活动由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并得到大多伦多地区华人社区的广泛支持。中新社发吕振亚 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 3月14日西藏骚乱以来,西方媒体的不公正报道受到许多人质疑,加拿大《环球时报》刊登评论指出,一向标榜新闻自由、新闻公正的西方传媒对西藏事件的歪曲报道,使其失信于十几亿中国人,拉萨事件最大的输家,其实是这些西方传媒。
文章摘录如下:

  此次拉萨事件沸沸扬扬喧哗到今天,最大的输家应该是某些西方传媒。

  从表面上看,西方传媒在此次事件中表现出巨大的能量和活动力,它们可以让原本不被大多数西方普通人所熟知甚至知道的“西藏”、“达赖”、“雪山狮子旗”变得家喻户晓,可以将某些声音有选择地放大无数倍、另一些声音同样有选择地缩小无数倍,甚至可以逼迫如法国总统萨科奇这样的政治家、知名人士表态、站队,选择“顺应民意”还是自我孤立,实在威风得可以,如何会是最大的输家?

  分析一件事的成败输赢,不应只看表面的轰动热闹,而应关注其是否达到自己的初衷。作为西方传媒,和这些传媒的工作者,他们做新闻、搞报道,最大的目的,自然是让自己的新闻和报道,成为最多人消息的可信来源,而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当然是他们所极力争取的听众;不仅如此,一直严厉抨击中国政府新闻封锁,呼吁新闻自由、公正报道的他们,也一直俨然以中国新闻自由的榜样和指南自居。

  然而这一切都被拉萨事件后,西方某些传媒的表现击了个粉碎。

  新闻的普世原则是客观、公正、中立,最大的忌讳则是采访者、报道者预设立场,这原本是这些一向标榜新闻自由、新闻公正的西方传媒所提倡的。但在此次拉萨事件和此后围绕“藏独”、奥运的一系列报道中,中国民众震惊地看到,原来一向以新闻自由、新闻公正标兵和导师自居的西方传媒,同样也在筛选信息、预设立场、排斥不同声音,同样也会文过饰非、挟制民意,他们口口声声指责中国传媒的那些问题、弊端,事到临头自己不但同样犯,而且更蛮横、更霸道、更不加掩饰,经此一役,即使是大多数自由派中国人,在铁证如山的事实面前也会认识到,原来西方媒体同样会作假、欺骗、掩饰、误导,同样不可信任。

  真相总是会昭然大白的,某些西方媒体一味硬坳、加大音量以掩饰自己的偏颇、失误,也是很难长久一手遮天的,而他们挺得越久,中国人对他们的信任就越少、失望就越大,尤其是那些曾真诚相信外媒的客观公正立场、希望中国向之看齐的人士,会愈发感到沮丧和愤怒。(陶短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