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女祭司把舞蹈表演道具橄榄枝送给记者(图)

上午,本报橄榄枝终于抵达机场
上午,本报橄榄枝终于抵达机场

在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玛利亚把一枝橄榄枝送给本报记者 摄/特派雅典记者苏里
在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玛利亚把一枝橄榄枝送给本报记者 摄/特派雅典记者苏里

TNT 工作人员打开橄榄枝包裹
TNT 工作人员打开橄榄枝包裹

  在3月24日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后 最高女祭司把舞蹈表演道具送给本报记者(图)

  珍贵橄榄枝今日抵京寄深情

  珍贵的橄榄枝今天来到北京。

  在3月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女祭司们从古奥林匹亚遗址橄榄树上摘下橄榄枝,进行舞蹈表演。

  最后由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其中一枝赠予本报。今天,这枝珍贵的橄榄枝终于来到了北京。

  今日现场

  法晚橄榄枝抵北京经万里航程仍鲜绿

  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使用的橄榄枝,经过《法制晚报》与TNT公司的通力协作,终于运抵北京。

  绿色的橄榄枝,在3月24日的圣火采集仪式上,与红色的圣火一同承载着和平与友谊的奥林匹克梦想。

  而为了表达希腊人民对北京的祝福,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将采集仪式上使用过的橄榄枝特意赠送给了《法制晚报》。

  对于这样珍贵的礼物,法制晚报社格外重视。特意与TNT快递公司进行合作,就像传递奥林匹克圣火一样,将橄榄枝从希腊,经过精心的包装,运送到北京。

  今天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得益于固定在底部的保湿包装,历经万里航程的橄榄枝、叶依旧保持着鲜绿。

  “当得知要与法晚展开传递橄榄枝的活动后,我们就像重视奥林匹克圣火一样小心翼翼,现在才能看见橄榄枝依旧这样鲜绿,希望它能带给北京更浓厚的奥林匹克气氛,伴随北京奥运好运。”TNT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高为君将橄榄枝亲手交给法晚后,说自己如释重负。

  特别护送

  雅典进行保湿处理金色标识非常醒目

  在包裹着橄榄枝的箱子外包装上,不但有普通的禁止挤压的标识,还印有金色的“特别护送”的醒目标识。

  据TNT华北区口岸负责人介绍,这是专为贵重物品快递准备的特别护理。

  “我们在希腊的TNT分部,已经针对橄榄枝的特殊属性做了处理,比如保湿。”该负责人说:“然后在运送过程中,这个箱子肯定是受到最重点的保护。”

  虽然是和其余运送来的中国货品一同运输,但是橄榄枝的箱子放在货物堆的最顶层,避免挤压。

  在希腊装机,由TNT转机送往荷兰后,再从荷兰乘坐荷兰航空公司的航班飞抵北京。

  北京的TNT公司也派出专员,从机场将橄榄枝接出,等待检疫等相关手续完成。

  回赠礼物橄榄枝

  在圣火采集仪式当天,本报记者送给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几个礼物,其中有介绍北京奥运场馆的奥秘专刊,还有中国传统刺绣服装等。

  收下记者的礼物后,玛利亚也回赠给记者一份珍贵的礼物——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女祭司们从古奥林匹亚遗址一棵橄榄树上摘下来、翩翩起舞时高高举起的一枝橄榄枝。

  玛利亚对记者说,橄榄枝代表着和平,在古代奥运会上,橄榄枝被用作给冠军得主的奖励。因此,她希望中国“和平、繁荣、昌盛”。

  橄榄枝来京历程

  3月24日 最高女祭司送给本报记者

  3月28日 从雅典启程

  3月31日 正式来到北京

  后期安排

  进行干化处理方便长期展出

  记者今天上午采访了北京植物园副园长赵世伟,为了保证橄榄枝能在展览中与北京市民见面,必须进行相关的干化处理。

  由于保湿措施得当,运来北京的橄榄枝还基本保持新鲜的状态,但不利于长期展示和保存。

  “我们必须把橄榄枝进行干化处理,主要手段是晾干。”赵世伟说,“晾干后,我们会将橄榄枝固定在纸质的底板上,每片叶子都会用棉线或者胶布做固定,最大限度地避免脱落。”

  在短期展示过后,如果需要长期保存,赵园长还建议进行专业的杀虫处理。

  相关链接

  橄榄枝代表最高的荣誉

  油橄榄是希腊的国树。属山榄科常绿小灌木,树形美观,枝叶繁茂。

  我国从20世纪60年代引种,现已在许多地区作为园林观赏植物栽培;每年9月份开白色小花,10月份结果,11月份果实由绿色变成红色而成熟。

  从橄榄树上,人们就能了解到希腊人民追求和平的历史。看到橄榄枝就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古希腊人认为,橄榄树是雅典保护神雅典娜带到人间的,是神赐予人类和平与幸福的象征,因此用橄榄枝编织的橄榄冠是最神圣的奖品,能获得它是最高的荣誉。

  据希腊传说,用于编织桂冠的橄榄枝必须得由一个双亲健在的12岁儿童,用纯金刀子从神树上割下来,然后精心编制。

  在古代奥运会中,桂冠代表冠军的荣耀。此外,橄榄树在希腊还被视为圣树。橄榄枝象征和平,组成的图案同时也象征生命圈、天空和大海。

  送橄榄枝给冠军运动员,这是古代奥运会颁奖的仪式,相当于现代的金牌,由于2004年奥运会回归故里,组委会意图再现古代奥运会的风采,所以决定给冠军送橄榄枝。

   文/记者郭媛丹

  联合国徽章中的橄榄枝

  1945年10月,联合国正式成立,它的徽章图案是用两根橄榄枝衬托着整个地球,意味着争取世界和平。

  5年后,为纪念社会主义国家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西班牙大师毕加索特意挥毫,画了一只昂首展翅的鸽子,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把它称为“和平鸽”。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孙毅本版摄影除署名外/记者付丁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