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加强对中国侦听力度 陆海空全面紧盯(图)

布什“耳朵”伸向中国
布什“耳朵”伸向中国

  布什加强对中国侦听力度 陆海空全面紧盯 

    布什“耳朵”伸向中国

  2月28日,美国总统布什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美国通信公司应协助政府,帮助情报机构对国际长途电话、电子邮件等实施拦截和侦听,这既是反恐的需要,也是“应对中国与俄罗斯间谍活动”的需要。

  布什作为总统,亲自出面要求加强对中国的侦听,使外界备感惊奇。但国际问题专家指出,实际上,布什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指令下属侦听、窃取中国情报之事,屡见不鲜;每当他想强化情报部门职能之时,也总是拿中国和俄罗斯说事。

  亲自过问对华侦听

  在第一个总统任期内,布什曾明确将中国定位为“美国的战略对手”。因此,他早就说过,美国的反间谍部门要加强对“中国间谍”的侦听。

  2006年12月,时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的保罗·赫斯特透露,按照布什总统的旨意,美国空军将开始在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及泰国部署“全球鹰”无人战略侦察机。到2009年之前,美国空军将完成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全球鹰”所需的建设和准备工作,首批将部署2架“全球鹰”侦察机,到2013年左右,将增至7—10架。此外,布什还亲自授意美国空军与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就部署事宜进行了协商。如果完成部署,从东北亚到东南亚,美国的“全球鹰”战略侦察机将形成对中国的包围——侦察机上的电子侦察设备,既可探测到中国沿海地区的重要目标,也能“实时侦听”这一地区的通信信号。对此,布什曾非常明确地表示:“我想听听他们都在说什么。”

  2007年9月18日,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麦克·麦康内尔,在力推一个旨在扩大美国政府侦听权力的法案时说,布什总统认为,增加情报机构的侦听权力,不仅仅是为了打击恐怖分子,更主要的是为了对付“传统的潜在对手”,比如中国和俄罗斯。“要保卫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安全……对他们实施侦听就是最重要的手段。”而布什经过精心布局,推动国会给《保护美国法案》放行,允许情报机构在未经法院许可的情况下,对在美“境外人员”的通信信号实施侦听。

  把间谍设备安到珠峰上

  布什不断加强对中国的侦听力度,有传统与现实两方面的考虑。

  从传统安全的角度看,美国对中国的情报活动从未中断。美国对新中国的情报活动,始于上世纪50年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入藏之前,美国中情局就开始关注西藏,曾经派遣大量间谍前往。美军甚至在珠穆朗玛峰上安装了间谍设备,侦听中国官方的语音通信情报。

  从现实角度看,侦听一直是美国掌握他国情报的核心手段。2003年,布什与时任法国总统的希拉克,就伊拉克问题在联合国举行会晤。奇怪的是,会晤一开始,布什就强硬地对希拉克说:“你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所有观点,我都反对。”这句话惊得希拉克半天说不出话来。事后有媒体透露,布什早已通过情报机构,对希拉克的电话进行了窃听。

  有统计表明,全球1/10的电话通话被美国侦听。迅速发展的中国,自然成了布什政府情报部门的重要侦听对象。

  鲜为人知的是,在布什及其军事班底的部署下,美国情报机构对中国掀起了一场激烈的“暗战”——那些被形容为布什的“耳朵”的谍报老手,展开了针对中国的陆海空立体侦听。

  延伸阅读:

  外国媒体试探中国预警机 靠炒作新闻刺探情报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