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偏股型基金全部亏损 一批小基金面临清盘(图)

  累计净值跌破1元的基金们将面临很长时间没有管理费收入的尴尬局面。

  偏股型基金已全部亏损

  昨天,58家基金公司旗下的346只基金2007年年报全部披露完毕。除QDII产品外,342只基金2007年共为持有人赚取收入1.17万亿元,提取管理费281.4亿元。这是迄今为止,基金历史上赚钱和提取管理费最多的一年。但是,如此辉煌的赚钱纪录,注定只属于2007年,今年偏股型基金已全部亏损,其中一批小基金更是岌岌可危。


  去年:基金狂赚1.17万亿

  2007年,342只基金收入总额达到惊人的1.17万亿元,这一数字较2006年的2709.2亿元增长302%。基金全年净收益为6730亿元,而过去5年,基金的累计净收益也不过1200亿元。随着大牛市的来临,基金一年赚的钱远远超过过去5年之和。

  业绩登上顶峰让基金的管理份额迅速膨胀,这使得基金管理费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数据显示,58家基金公司2007年管理费收入合计超过281.4亿元,相比2006年增长了近4倍。南方、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五大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都超过15亿元。

  不过,巨额的管理费收入仅属于大型基金公司。新世纪、金鹰、巨田、中欧、金元比联五家小型基金公司,由于资产管理规模不足50亿元,其年度管理费收入极其可怜。

  如今:101只基金

  净值低于1元


  单边上涨牛市仅仅属于2007年。今年以来,A股累计下跌幅度高达34%,这使得基金业的现状格外令人担忧。民族证券基金行业研究员刘佳章表示,如果股市继续跌下去,基金一旦遭遇巨额赎回,一批小基金将逼近5000万元清盘“生死线”。而累计净值跌破1元的基金们,也将面临很长时间没有管理费收入这一尴尬局面。

  基金的年报显示,在342只基金中,有多达32只基金的基金份额在3亿元以内,其中,天治品质优选、金鹰中小盘等7只基金份额不足1亿元。虽然今年以来,小盘基金的业绩普遍领先,但基金行业的赎回潮在近期已经开始预演。刘佳章表示,开放式基金清盘的一个条件是,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而份额低于1亿元的基金,一旦遭遇巨额赎回,可能将面临清盘风险。

  此外,持续的下跌让目前基金的净值格外难看。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271只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全部为负,132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19.2%;共有101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中邮核心成长等10只新成立不久的基金,累计净值仍低于1元。这意味着,这批基金在低于面值的这一段时间内,将无法提取基金们赖以生存的管理费收入。(晨报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