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视听牌照获得者将公示 民营网站占少数(图)

  新的互联网视频经营牌照获得者即将公示,其中民营视频网站只占少数席位。以视频点播形式经营的激动网、优度网等预计将获得新牌照,而土豆网等以视频上传分享为主的网站则暂时不在此列。

  更多民营网站还在“观察期”

  晨报讯(记者张黎明)在对视频网站进行第一轮整改之后,给合格者的通关“牌照”也将于月内下发,这个消息在业内已不胫而走,传闻中得到牌照的主角大多是广电系的“国字头”。

  “不是传闻,这些网站从上周开始就陆续得到通知。
”优酷网CEO古永锵说,虽然他的公司此次并没有拿到牌照,但他坚持认为“只是时间问题”,“视频网站毕竟由此开始规范化管理”。当然,“国字头”网站首先拿到牌照在业内人士看来也很正常。

  据了解,第一批获得牌照的企业大致有10家,其中大部分为国资背景,也有超过3家属于民营。王长田的光线传媒就属于第一批拿到牌照的民营公司之一。这家电视节目制作商拥有自己的网站“E视网”,主要提供娱乐类视频信息。此外,和多家电视台合作、从事点播业务的激动网也拿到牌照。“不能否认,这些网站大多属于广电系统,或者是和广电合作紧密,他们得到消息早,提交申请也早。”一位业内人士评论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业内很有名气的土豆网、优酷网、56网等更多民营视频网站仍被排除在第一批名单之外,“但这不是性质问题,”古永锵说,“我们只是需要更多时间。”据他介绍,作为视频领域的“新兴网站”,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出台之后,优酷网马上对新牌照提出申请,但目前仍处在沟通和观察的过程中,而观察期的审核标准主要集中在“内容是否违规”。“主要是看长期以来在内容规范上是否控制得当,与管理层的沟通是否顺畅,”古永锵说,“而优酷网早就被业内看作是进了"白名单"的公司,所以我对最后拿到牌照并不担心。”

  然而更多的网站无疑是担心的。实际上,自从新规定出台以来,国家广电总局已经宣布了对62家网站的警告、处罚和关停,紧接着是发放牌照,视频行业“准入制”的特色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也直接影响了风险投资对进入该行业的判断——进入2008年以来就鲜有视频类网站再获注资的消息。不过,也有消息人士透露,对于已站稳脚跟的网站,“准入制”并没带来直接打击,“几家主打视频下载和播放的公司都正在酝酿数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永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