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考研“黑班”屡禁不绝(记者来信)(图)

某大学周边街道上的考研辅导班广告。

  国 新摄(资料图片)

  3月31日,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在教育部网站上公布。考研,又成为学子们议论的焦点。与此相关的各种辅导活动,也成为教育机构管理的重点。教育部于今年1月下发通知,要求坚决清理、取缔非法考研辅导活动。然而记者近日采访时发现,考研“黑班”依然屡禁不绝。

  近日,太原市教育局对太原理工大学校内的考研班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了名目繁多的考研培训机构。
太原市教育局成教处副处长王锋说,在太原注册备案的考研培训班只有两所,其余多数培训班都是非法的办学机构。

  王锋分析说,目前部分考研培训班惯用的有三大骗人招数:

  招数一:虚构身份。

  本是非法办学的“黑学校”,却在宣传资料中号称“实力雄厚”,甚至称“由教育部批准建立”。有的学校在宣传材料中,把学校的办学开始时间随意提前几年,夸大办学历史和成绩。部分学校更是夸大其词,称猜题命中率有多少多少,更有的学校打出了“保过”的字眼。

  招数二:捏造数据。

  有的培训学校在宣传册中称“学生考研初试通过率将近100%”或“考研通过人数全国第一”。事实上,这是根本做不到的。

  招数三:名师作“饵”。

  名师牌是所有考研学校必打的主要宣传牌。有学校宣称请到某知名高校有“押题能手”之称的教授,该教授得知后不得不致函当地教育部门澄清。还有很多“黑学校”在招生宣传时将本是副教授职称的老师写成教授,将普通的高校教授宣传成系主任,甚至加上享受国务院津贴等荣誉。

  近年来,太原市教育局每年组织数次对考研培训市场的检查,并多次对非法办学点下发停办整顿通知书,但教育行政部门行政处罚能力的缺乏和部分高校的监管缺位,导致“黑学校”依然肆无忌惮。据了解,2007年,太原市教育局曾多次向几所“黑学校”下发了停办整顿通知书。但就在调查人员走后的第二天,这些“黑学校”便又死灰复燃。

  王锋提醒说,凡是打算报考研究生培训班的学生,都要有一双能辨别真伪的慧眼。对于凡是广告中写明报名后不许退班的,不要报;凡是在宣传中存在上课时间、老师等重叠的,不要报;凡是在宣传中对于各门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不确定的,不要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