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德联合培养能源管理人才(图)

  签字仪式结束后,外专局局长季允石(中间靠右)和德国国家能源署署长克勒(中间靠左)握手祝贺。人民网记者吴迎春摄影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吴迎春)中德达成联合为中国培养能源管理人才合作项目协议,双方于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湖北厅举行了隆重的签字仪式,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德国国家能源署署长克勒出席签字仪式并代表各自的政府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

  季允石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中国是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的发展中国家。
推进能源节约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我国“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约束性指标,到201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05年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于依靠科学进步,依靠加强管理,这就要求我们加快培养一支能源管理专业人才队伍。他指出,今天,我们与德国国家能源署、纽伦堡工商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学习和借鉴德国先进的知识体系和技术标准,为我国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能源管理专业人才,真正能为能源建设和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的社会有用人才”。

  克勒也表示,“开展德中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希望能充分利用德国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资源,为中国培养高素质的能源管理专业人才。”

  德国纽伦堡工商会全权代表施密特博士也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他说,今天,奥运火炬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点燃,这体现了奥运精神,说明北京更加开放,在全球化中走的更远。他希望能更多地考虑能源利用,通过培养中国方面的相关责任人将“提高能效”这一主题引进企业,发掘企业的节能潜力,降低能源成本并因此加强环保。

  根据合作协议,2008年计划培养能源管理人才200名,2009年计划培养300至400名,2010年培养500名。培养对象主要是企业能源管理经理、工程师、专家和各级政府节能管理部门的负责人。采取国内与国外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培训者需要完成两周的国内学习,授课由德国专家负责;国内培训结束后,赴德国完成三周的实习培训。最后,学员需要交一份节能减耗论文,通过专家组评审者可获得欧洲能源管理师证书。

  德国是目前世界上能源利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单位能耗为中国的五分之一。欧洲能源管理师是由德国纽伦堡工商会创建的职业教育知识体系,节能减耗技术标准。欧洲能源师的培养,结合了能源基础知识与德国丰富的节能经验以及成功的节能案例示范,使受训者的能源管理和专业技术水平提升,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因此,欧洲能源管理师的知识体系和技术标准,得到欧盟国家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应用。

  签字仪式由外专局陆明副局长主持。国家发该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外专局副局长李兵、孙照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国家发改委、国资委、国家能源办、科技部、人力与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建设部、水利部、教育部、商务部等26个政府部门和公司相关负责人、德国驻华使馆官员及企业代表、欧盟驻华外交使团高级代表等100多人出席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勒 | 吴迎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