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火葬场将错峰暂停出殡 为清明拜祭腾出车位

  火葬场将错峰暂停出殡

  这种做法为首次,以便在清明三天假期拜祭高峰时腾出部分车位

  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穗民宣) 昨日下午,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冒雨前往广州市火葬场、银河革命公墓等市内主要拜祭场所检查清明前准备工作,陈国表示,保障安全是今年清明期间各场所的首要工作,要做到“和谐清明,安全第一”。

据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4月4、5、6日三天的拜祭高峰,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计划在这三天假期的拜祭高峰时段(上午11点半,下午1点半)暂停殡仪馆出殡,以腾出部分停车位。

  据广州市殡葬中心主任黎国庆介绍,市火葬场目前寄放骨灰有14.1万多具,今年到目前为止已领出拜祭的有2万多具;中华墓园寄放的骨灰3.3万多具,目前已拜祭的才1000多具,而该墓园内安葬在墓地的骨灰3.7万多具,已拜祭也只有1600多具。他表示,由于大部分先人骨灰还未领取拜祭,因此预计清明4、5、6日三天将是拜祭高峰,人流量众多。他还提到,市火葬场总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有拜祭台2675张,同一时间人流最大容纳量在4万~8万人次左右,因此呼吁市民尽量错峰祭拜,避开上午10时至下午2时的人流高峰期。

  据悉,由于今年银河革命公墓前广场已变身绿化广场,不允许停放车辆,而火葬场周边仅能提供300~500个停车位,目前殡葬部门计划在清明4、5、6日的高峰时段暂停殡仪馆出殡,以腾出部分停车位,据悉,这种做法为首次。

  清明前夕雨纷纷 清明假期或转晴

  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林良勋) 昨日的春雨可谓下得淋漓尽致,全省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降水,雨势最大的罗定录得124.9毫米雨量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广州市白天小雨不断,傍晚更有雷阵雨,全天共录得5毫米雨量。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广州最高气温下降了近6℃。气象部门预测,广州本周前半期基本持续有小雨或阵雨,清明节假期或转为多云。

  11地区发布暴雨预警

  昨日,全省普降春雨,其中粤北山区和粤西部分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监测网上了解到,昨日上午顺德率先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午后茂名、韶关、云浮、湛江等11个地区相继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其中云浮的罗定曾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据监测,截至31日傍晚5时罗定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24.9毫米。截至18时,只剩8个市县的暴雨预警信号仍生效。

  广州傍晚有雷阵雨

  广州市区昨日小雨不断,傍晚更出现了雷阵雨,截至17时五山观象台录到雨量5毫米。倒春寒正“袭击”广州,昨日白天温差不大,最低气温15.7℃,最高气温17.7℃,比30日下降5.9℃,相对湿度超过90%。受降水和轻雾的影响,白天能见度只有2~4公里。

  昨日傍晚的雷阵雨依然是只见雨点不闻雷声,广东省防雷中心办公室主任魏青解释,很多时候打雷的声音常人未必能听见,“这正是雷雨天最危险的事。”一般认为,雨天只要不打雷,在室外也没太大危险,但其实在雷雨天的“闷声雷”不易被发现,市民一不留神就会走到雷区。她提醒,目前广东已经进入雷雨高发期,在雨天市区的市民尽量减少在室外逗留。

  雨一直下到清明

  广州市区今日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到3日雨势转弱,仍有小雨或阵雨,今日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15~19℃;今晚到明日阴天,有阵雨,17~21℃;明晚到3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19~25℃。气象台提醒,轻雾仍是本周的主题,加上雨天路滑,各位司机要注意交通安全。

  市府办公厅发出通知

  加强清明期间

  应急管理工作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彭勇) 昨日,记者从市应急办获悉,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在清明节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进行先期处置并及时报告。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