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知名投资银行被日本一公司骗3.5亿美元(图)

3月31日,日本商人从丸红公司办公楼前经过。新华社/法新

  知名投资银行被骗3.5亿美元

  美雷曼兄弟起诉日贸易巨头

  由于被日本一家药业公司骗走3.5亿美元,美国著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把矛头指向据称为该药业公司担保的日本第五大贸易企业丸红公司,并于3月31日就此提出民事诉讼。

  丸红公司方面则说,为这家药业公司担保的文件系两名员工伪造,丸红已解雇这两人,无义务赔付雷曼损失。

  雷曼索赔

  雷曼兄弟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3月30日告诉美联社,雷曼兄弟公司向日本医药咨询企业生物制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医神公司提供了3.5亿美元贷款,但医神公司19日宣布破产,导致雷曼兄弟公司血本无归。

  雷曼兄弟公司发言人马修·拉塞尔说,丸红公司为医神公司贷款提供了担保,有关贷款的会议也在丸红公司办公大楼内举行,因此丸红公司应赔偿损失。

  “雷曼兄弟公司确信,自己在这件事上每步措施均无误……对打赢这场官司充满信心。”拉塞尔说。

  他还提到,除雷曼兄弟公司,向医神公司投资的还有数家金融机构。雷曼兄弟公司正和日本警方密切合作,希望拿回全部被骗资金。

  据美国媒体31日报道,东京地方法院已证实收到雷曼兄弟公司的相关诉讼请求。

  丸红拒付

  丸红公司3月29日发表声明说,它并未给医神公司提供过贷款担保,相关文件系伪造。

  丸红公司发现两名员工与医神公司几名财务经理合谋伪造文件,并私自让医神公司人员使用丸红公司大楼会议室。丸红公司方面已于10日将这两人解雇并报警。

  声明强调,丸红公司也是这宗欺诈案的受害者,不应为此作出任何赔偿。“丸红公司没有参与欺诈活动,因此没有义务提供任何赔偿。”

  丸红公司方面称,它已对医神公司相关人员提出诉讼。

  丸红公司是日本第五大贸易公司。在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2007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上,丸红公司按年营业收入在亚洲地区名列第42位。

  医神欺诈

  日本共同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消息人士的话说,数名医神公司高管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巨额资金,涉嫌诈骗。

  这些高管称,这笔钱会用于医院重建项目,即便项目失败,投资者也能获得约10%的高收益。

  他们还告诉投资者,丸红公司支持这些项目。为获信任,他们向投资者出示伪造的丸红公司担保文件,并在丸红公司一间会议室开筹款会。

  一家自称已向医神公司投资的外国证券企业因未得到预期利息,于3月6日向丸红公司询问相关事宜,方知有诈。

  医神公司的母公司生物制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医神公司破产和“一宗据称为违法的交易”有关。

  除欺诈外,医神公司高管还涉嫌违法内幕交易。这名消息人士说,一名现年46岁的医神公司前高管因筹款事件于7日受到解雇。这名高管据信早知欺诈事件曝光后生物制药公司股价会下跌,在医神公司宣布破产几天前就卖掉手中的生物制药公司股份。日本证券交易监管机构已就此展开调查。(吴铮 李明)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