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住房部长因次贷市场危机辞职

  据新华社电 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阿方索·杰克逊宣布辞职。

  多次“恐吓威胁”

  《华盛顿邮报》3月31日报道称,3月21日,两位重量级民主党参议员已致信总统布什,呼吁布什向杰克逊施加压力,让他辞职。

  杰克逊与费城住房机构的纠葛始于2006年。

  费城住房机构主管卡尔·格林说,2006年,杰克逊多次打电话给费城市长,要求市长下令让费城住房机构把一块价值200万美元的公共地产以优惠价格卖给一家开发商。这家开发商的老板一直是杰克逊商业上的密友。

  格林说,此后11个月内,杰克逊的助手至少给费城住房机构发了12封邮件,不断打电话,就这块地产和其他住房项目施以“恐吓威胁”,但都遭到拒绝。

  “杰克逊下定决心,必须让我们把这块地转给指定开发商,”格林说,“我拒绝了……他没有能力让我离职,所以他诉诸其他极端措施来达到目的。”

  被控“打击报复”

  格林说,费城住房机构后来遭到“打击报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要求该机构签署一份文件,承诺建更多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否则就剥夺该机构弹性使用联邦基金的权力。如果失去这一权力,费城住房机构便无法为它所管辖的8.4万低收入租户提供租金,而且还得解雇250人。

  无奈之下,费城住房机构只有将杰克逊告上法庭。住房和城市发展部3月30日宣布,杰克逊将在3月31日上午发表重要声明。

  多次惹祸 麻烦不断

  费城住房机构对杰克逊提起民事诉讼,还不是杰克逊遇到的唯一一件麻烦事。

  杰克逊还被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内部监察人员和司法部调查,原因也是被指控介入地方机构事务,通过不招标和加大合同金额等方式,为亲朋好友牟利,涉及地点包括新奥尔良和美属维尔京群岛。

  在新奥尔良,调查人员接到举报说,杰克逊向当地住房机构施压,要求他们将一个住房项目承包给一名相熟的开发商,此人是杰克逊的高尔夫球友,还帮他装修了在南卡罗莱纳州的度假屋。

  2006年时,杰克逊还惹出过另一件“政治事件”。当时,他在得州达拉斯演讲,声称自己在发标时取消了一个承包商的资格,因为此人批评布什。

  后来,杰克逊解释说那是自己瞎编的故事,内部监察人员经过4个月调查后认定,没有发现他对那次招投标过程施加影响的证据,但此前的确有一些“有问题的事例”,比如他反对给一家开发商签订合同,因为那家公司老板只给民主党候选人捐款。

  多名议员联合 致信布什施压

  据新华社电 3月21日,华盛顿州联邦参议员帕蒂·默里和康涅迪格州联邦参议员克里斯托弗·约翰·多德联合致信布什,要求让杰克逊辞职。默里是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中住房项目拨款专门委员会主席,多德则是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

  住房项目拨款专门委员会3月初召开了一次听证会,会上默里多次问杰克逊他所受到的指控和调查,但杰克逊拒绝回答。这不仅让默里很气愤,连委员会中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阿伦·斯佩克特都看不过去,毕竟联邦住房机构的所有拨款都经默里的委员会审批。

  次贷市场危机是背景

  阿伦·斯佩克特在听证会上告诉杰克逊说:“这是美国参议院的专门委员会,每年批准给你下属的部门拨款几十亿美元,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必须回答。”

  “我们有义务让纳税人知道,这些美元使用时不存在腐败和偏袒,”默里说,“但如果杰克逊部长拒绝这么配合,我们没法工作……杰克逊部长应该立即辞职,并设法以普通公民身份让自己的名声保持清白。”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下属的联邦住房机构管理着美国对住房购买者最大的政府援助项目,被视为联邦政府应对目前房地产和次贷市场危机的重要机构,部长官司缠身本已受人诟病,再加上杰克逊颇有党同伐异的倾向,民主党议员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开火机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布什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