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国家大剧院启动国际儿童戏剧季

  本报讯 (记者 张连杰实习生徐晓飞)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国家大剧院、北青文化联合主办的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即将于5月15日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6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儿童戏剧精品将在国家大剧院轮番上演。
少年儿童可以通过参观大剧院、欣赏儿童剧的方式度过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针对广大观众特别是小观众的需求,国家大剧院将在5月15日——6月15日之间启动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所有持票观众不仅能在剧场欣赏到最优秀的儿童剧,还可以提前一个半小时进场,参观大剧院除音乐厅和歌剧院以外所有的公共区域。这是国家大剧院建成以来首次向儿童观众全面开放。

  2008北京国际儿童戏剧季邀请了世界顶尖和国内一流的儿童剧团携其经典剧目参加演出。由北京儿艺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的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是此次儿童戏剧季的开幕式演出。该剧把一台优秀的电视晚会改编融合了合唱、交响乐、舞蹈、诗歌、视听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儿童剧,以故事的形式再现了我国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后等不同时期的历史画卷。闭幕式演出则是由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蹈团创作的当代舞剧《拉莫的异想世界》,作为一部充满想象力的舞蹈作品,它将带领孩子插上艺术的翅膀,飞向梦幻的国度;由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在六一儿童节上演;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剧院这次参演的剧目为少儿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创排的儿童剧《宝贝儿》和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根据著名作家曹文轩的同名作品改编的多媒体儿童情景剧《草房子》也将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还将推出两场大型情景儿童剧《红孩子》,作为公益专场,免费邀请贫困山区和弱势群体的孩子观看演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