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长春会见突尼斯总统及众议长 就奥运交换意见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李涛)正在突尼斯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31号分别会见了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和众议长福阿德-迈巴扎。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本?阿里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突友谊源远流长,新时期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科教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磋商也不断加强。
李长春感谢突尼斯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他表示,中方愿与突方继续保持并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继续扩大经贸往来,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继续加强两国在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磋商,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的关切。中方坚信,中突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下,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本?阿里请李长春转达他对胡锦涛的良好祝愿。他表示,突尼斯高度赞赏中国的对非政策,坚定支持中国为帮助非洲国家实现自主发展而采取的积极措施。突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中非以及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突中友好再上新台阶。本?阿里重申,毫不动摇地支持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是突尼斯的一贯立场。

  在会见迈巴扎议长时,李长春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他说,中突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民族经济、改善人民福祉的共同任务。中方愿与突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议会、政党等各领域、各层级的交往,推动中突在新时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迈巴扎请李长春转达对吴邦国的祝愿。他说,突中友好是国家关系的典范,突尼斯议会和政党都坚定支持与中方开展政党交流和议会外交。迈巴扎表示,突尼斯祝愿并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各位听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31号下午在突尼斯市亲切看望了来自我国贵州的6名青年志愿者。在听取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的汇报后,李长春说,青年志愿者被派遣到突尼斯和非洲来工作,是很光荣的事情。希望大家爱岗敬业、传播友谊、增长才干、团结互助。

  李长春:援非志愿者既要担负着合作、援助的任务,也要传播友谊,架设友谊的桥梁。每一个到非洲来工作的中国志愿者,本身都是中国人的形象,都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形象。所以,你们要以良好的形象,也要介绍中华的文化,也要把全体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这种长期的友好感情展现出来,传递给他们,使他们感到中国是真心实意地友好,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独立自强,进一步加深中非传统友好感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