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为了京郊农民的欢笑

  2008年元旦刚过,经请示学院同意后,解放军艺术学院政治部副主任赵欣欣带领7名教授,对京郊农村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为海淀区24个行政村59名业余文化骨干开办了一期京郊农村业余文化骨干培训班。

  京郊农村的地方领导说,这对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推动重视城乡、区域文化协调发展,着力丰富农村、偏远地区、进城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有着现实意义。


  去年5月,北京市精神文明委员会表彰第一批“城乡携手迎奥运、共建文明京郊行”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赵欣欣榜上有名。

  这之前,首都文明委员会提出在首都地区广泛开展“城乡携手迎奥运、共建文明京郊行”主题实践活动,赵欣欣提出:军艺不仅要为兵服务,为驻地服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一想法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在赵欣欣带领下,军艺师生与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农民开展双拥共建,结下了深厚友谊,为全面提高京郊农村文明程度和整体素质,促进首都地区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步伐,贡献了力量。

  经赵欣欣多方联系,军艺还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一起,在京郊共同创建军地和谐工程——苏家坨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无论是土地丈量,筹建大棚,选种蔬菜,还是浇水施肥,赵欣欣都与技术人员一起忙碌在第一线。当第一批高科技种苗成功育出的时候,闻讯赶来的蔬菜种植专业户络绎不绝,有的甚至要花钱买种苗。赵欣欣决定,所有种苗都无偿赠送给村民。周家巷村民曹秀平手捧着免费赠送的种苗,连声道谢……

  解决了农民们生计问题后,怎样让农民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赵欣欣与学院舞蹈系200余名学员,带着排练好的节目走进海淀区苏家坨镇,用文艺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台头小学,师生与当地群众1000余人将演出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1个多小时的表演,学员们用歌、舞、诗、话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这两年,四季青、聂各庄和大石涡等京郊乡镇,都留下了赵欣欣与学院舞蹈系学员们的足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欣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