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斯特罗辞去领导职务 > 卡斯特罗走下政坛 > 卡斯特罗辞职消息

劳尔再推新政 允许古巴人入住对外假日酒店(图)




  劳尔再推古巴新政 允许国民入住对外假日酒店

  据路透社报道,劳尔-卡斯特罗领导下的古巴政府不断带给古巴人民一个又一个新惊喜。继日前相继解除电脑与手机禁令之后,劳尔-卡斯特罗政府星期一(3月31日)又宣布一项新举措,取消了此前不允许古巴人住宿旅游景点的假日酒店的禁令。在此之前,古巴全国各大旅游胜地的假日酒店一直是外国游客“独享的专利”。

  自从劳尔-卡斯特罗于2月份接替其身体不佳的兄长菲德尔-卡斯特罗出任古巴领导人以来,古巴政府已经相继解除了限制古巴人购买电脑、DVD播放机以及手机的禁令。

哈瓦那古城一家国营小型旅馆的经理当天受访时表示:“现在古巴人可以住宿我们自己的旅馆了。从今天开始,我们的大门对本地观光旅游业敞开。”

  外国酒店连锁集团在古巴运营的五星级酒店——包括西班牙索梅丽亚假日酒店集团(Sol Melia)和欧洲最大的酒店集团法国雅高酒店集团(Accor)等——的经理们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们表示,只要古巴人承受得起硬通货价格,今后他们将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在任何一家酒店住宿。

  旅游业界消息来源并透露,除了可以住宿酒店之外,古巴人民还将可以租赁小汽车,以及访问此前禁止他们进入的景点设施,其中包括有“人间伊甸园”海滨胜地瓦拉代罗(Varadero)。瓦拉代罗白色海滩也是古巴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但是她此前似乎专门为外国游客而设。

  事实上,不许住宿酒店的禁令一直无法获得古巴人民广泛认同。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古巴开放旅游业以来,这一禁令一直是古巴人民感到受挫与失望的主要根源之一,同时也使得古巴饱受所谓“经济种族隔离体制”的批评。

  今年2月24日,执掌古巴国家大权近半个世纪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因为身体不佳宣布辞职退休,76岁的劳尔-卡斯特罗接任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接任之后承诺,新政府将废止在古巴社会与国营经济领域“过多的不必要约束与限制”。上周五,古巴政府宣布废除禁止古巴人购买和使用手机的禁令。

  从当地时间星期二(4月1日)开始,古巴商店将会被正式允许出售电脑、DVD播放器以及其它“奢侈品”。古巴政府希望通过解除上述消费品的购买和使用限制,切实帮助古巴人民提高基本生活水准。此外,劳尔-卡斯特罗还开始推行农业结构改革,以减少官僚主义瓶颈,增加粮食生产。

  迄今为止,只有新婚夫妇在度蜜月时,以及当局精挑细选的高生产率和拥有革命热情的工人被允许住宿旅馆,以作为对他们的奖赏。

  然而,尽管当局作出了这一大快人心的决定——解除了酒店住宿禁令,但是大多数古巴人在拍手称快的同时也发现,豪华酒店的现行价格并不是每个古巴人都能承受得起的。对于全国人均工资仅每月17美元的古巴人而言,要想拿出足够的硬通货住宿酒店并不是一件易事。哈瓦那一位名叫马丁-迪亚兹的普通工人表示:“住宿酒店的禁令由来已久,但是它现在终于解除了。我现在就会立即开始存钱,明年夏天我就会去瓦拉代度假。”(钟岩)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劳尔 | 菲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