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劳务干部利用职便倒卖车票4千张 日获利1.2万元

  劳务干部倒车票一天“净赚”1.2万元

  涉案人员已被成铁检方批捕,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将规范相关制度堵漏

  身为成都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的邓跃,借职务之便,利用铁路部门对劳务输出集体购票的优待政策,大发倒卖车票财。

成都铁路检察院现已查明,邓跃与部下赵冬梅在春运期间,倒卖车票4359张,票面价值54万余元。据悉,这是今年成铁警方查获的最大一起倒卖车票案,邓跃、赵冬梅以及另外3名票贩共5名嫌犯近日被铁路检察院批捕。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表示将规范相关制度堵漏。

  警方:

  顺藤摸瓜查出倒票人

  今年2月10日,成铁警方在火车北站票源调查时,发现数位民工手持成都至北京、上海等地的紧俏车票登车。据了解,凡发售20人以上团体民工票,必须凭乡以上人民政府开具的介绍信,由地方政府、铁路公安机关共同审查资质后,在火车北站计划室订购,铁路部门按每票5元收取手续费。但据这些民工介绍,他们的车票是从票贩手中购得,且每张车票都存在高价倒卖现象。根据车票条码显示,这些车票又出自车站计划室。显然,有人在利用铁路部门对劳务输出的优惠政策倒卖车票。由于涉及团体倒票,成铁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随即立案调查。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后,民警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票贩龚仲轩身上。民警果断出击,将票贩龚仲轩等3人缉拿归案后,顺藤摸瓜查获到邓跃、赵冬梅倒票的事实。2月29日,民警相继将邓跃、赵冬梅等5人抓获。

  检察:

  一天最高获利一万多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邓跃与赵冬梅借职务之便,开具民工外出团体订票介绍信,从火车北站计划订票室大量购买成都至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然后每张加价30元至60元不等,倒卖给龚仲轩等人,他们将车票再次转手,倒卖给北站一带的票串串。

  检察院现已查明,邓跃、赵冬梅两人相继购得成都至北京、上海等地团体民工票共4359张,是今年来在成都查获的最大一起倒票案。仅2月19日一天,邓跃、赵冬梅就合伙倒卖车票315张,获利12600元。

  单位:

  “老实人”倒票出人意料

  据了解,邓跃为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工作人员,此前分管县劳务输出工作。赵冬梅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临时聘用人员,属邓跃部下。昨日金堂县劳务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彭勇告诉记者,邓跃平常工作努力,他们怎么也想不到,这个“老实人”却借用职权之便倒卖火车票。

  据彭勇回忆,春运期间,金堂县劳务开发办公室拟订购5000余张成都至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彭勇把订单交给邓跃处理。邓跃最终未购回车票,彭勇等人都误以为车票难买,就没继续追问。直到成铁警方将邓跃抓获,彭勇等人才如梦初醒,原来邓跃把订来的票全部倒卖了。彭勇表示,邓跃一旦获刑,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对其除名。

  据介绍,金堂县一直是成都周边市、县劳务输出大县,近年年均劳务输出18.5万人。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建立一套成熟的劳务输出机制,是我省首批劳务输出工作示范县。此事发生后,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将针对案情细节,制定更规范的劳务输出制度来堵漏。(成铁检 刘德华 记者 王仁刚 实习生 雷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跃 | 赵冬梅 | 龚仲轩 | 彭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