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海外版望海楼:达赖喇嘛又说谎了

  十四世达赖喇嘛最近很忙,不断发表谈话。信手拈来,颇多谎言。

  “我向汉族同胞们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的图谋。”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去年4月8日对印度一家电视台说,半个世纪前“西藏当时是一个既成事实的独立国家”。


  “我绝对没有……在藏汉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今年3月10日的“声明”中说:“藏人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无关重要的少数民族,而且……正在无声中被大民族同化。”今年3月25日对美国《新闻周刊》说,尽管他遇到“富裕的藏人,他们经济富足,有好的房子”,但“感受到汉人某种难以形容的歧视”。

  “今年3月10日以来的……抗议示威,而中国政府竟然马上就指责是我挑动制造了这些事件”。那么,这些事件为什么会发生在“今年3月10日以来”?正是这个达赖喇嘛,3月10日翻来覆去地说:“我要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这种顽强精神和勇气,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并表示赞赏”。讲此话前,达赖特地会见“藏青会”等组织,授意他们对这些不便直说的指令要心领神会。果然,“藏青会”3月10日的声明说,“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原来,达赖喇嘛所“赞赏”出来的,就是拉萨的打砸抢烧、火光冲天,就是10多名无辜群众被烧死、砍死或窒息死亡,就是殴打执勤武警。出事当天达赖喇嘛说:“不论藏人在何时做何事,我都会尊重他们的意愿,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眼看着人们纷纷愤怒地谴责暴力,达赖喇嘛自知失言,3月18日又说,如果“局势继续恶化”,他将“完全隐退”,接着又要为“和平抗议示威”的“死难者的亡灵进行做法祈祷”。

  “我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去年到欧美时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并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联系起来,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游行示威,并借此“宣扬藏人的请求”。

  无须作何评论,只要比较一下,同一个人怎么可以如此翻来覆去说不同的话,究竟哪句是真话呢?

  自相矛盾,自己也心虚了,于是达赖喇嘛又说:“作为一个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我保证,我的愿望是真诚的,我的动机是诚恳的。”殊不知,连他这个“保证”都在“真诚”地撒谎。人们不禁要问,佛教最看重“戒杀、戒盗、戒淫、戒妄语”的“四根本戒”,不打妄语,不说谎言。达赖喇嘛是如何“如法守戒”的呢?他还是一个“佛教比丘”吗?只能这样说:达赖喇嘛又说谎了。

  (作者为本报特约评论员、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赖喇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