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3月31日,山东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提出,2008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将以深化“平安畅通县区”、“十个一万”、创建“四无警队”活动为载体,突出规范执法、宣传教育、科技应用、公共服务四项重点,全面推行网上巡查、卡口拦截查控、驾驶人分类管理、事故快速处理和等级评定制度,努力实现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减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道路通行能力增强、群众对道路交通环境满意率提高、对交警执勤执法满意率提高的六个明显变化。


  深化“平安畅通县区”创建工作,加快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把创建“平安畅通县区”工作上升为“社会工程”,力争年内全省95%以上的县区达到创建标准。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意见。推动建立交通影响评价制度,积极推动开展交通安全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力争年内设区市全部制定交通安全规划。

  以“迎奥运、文明出行”为主题,全面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通过组建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队伍,组织“文明行车、走路指数调查”和“交通文明小标兵”、设立首个“12.2”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日等活动,深化“倡导文明行车,构建和谐交通”主题宣教活动,努力提高“四不四让”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部署开展“迎奥运,文明出行”奥运火炬传递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举行交通安全宣传车配发仪式、统一行动日、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开展一系列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加强机动车及驾驶人源头管理。在启用交通安全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推行驾驶人分类管理,按照驾驶人所驾驶车辆类型和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情况,对机动车驾驶人实行分类管理,重点加强对营运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校车驾驶人及记分达到12分驾驶人的教育管理。

  进一步强化科技应用。推行“网上巡查”,利用监控系统实时采集交通违法信息,节省警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要积极推行卡口拦截查控,在省际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要国省道建设卡口拦截报警系统,设立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窗口。

  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职能。积极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处理权限下放到交警中队,力争年内80%的路面执勤民警取得事故处理初级资格,60%的简易程序交通事故由路面执勤民警处理。要积极推动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建设,会同保监部门建立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集所有保险公司于一地,派驻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实现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与司法部门协调在基层事故处理岗位建立交通事故法律援助中心,派驻律师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据了解,2007年,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5867起,死亡5760人,受伤25807人,经济损失8302.4万元,分别同比下降13.9%、8.7%、10.9%和12.7%,其中死亡人数创10年来新低,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10%以上,万车死亡率下降为3.84,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26,实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省公安厅党委确定的工作目标。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