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北京飞香港客机上起火 夫妇吻别称来生再做夫妻


客机引擎起火后,机舱冒出浓烟。(图片来源:文汇报)

图:机舱内的氧气罩弹出供乘客呼吸。(图片来源:大公报)

  东航罢飞风波:

  东航有多位机长不满待遇临时罢飞 东航方面三缄其口

  东航班机机长集体罢飞返航 飞到目的地上空又折返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龙航空客机日前上演一幕九霄惊魂。载有逾30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港龙航空客机,日前从北京飞港时,起飞后不到半小时即左边引擎出现火花,机舱冒烟,氧气罩启动,航班紧急折返机场。


  此间的消息人士透露,当日KA991次航班被迫“返航”是“技术问题”导致起飞时引擎起火。港龙航空现正调查事故起因,而香港民航处已要求港龙航空提交报告。

  出事的港龙客机属于A330型客机,机龄只有2.3年,原定3月30日下午1时15分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返回香港,预计下午5时15分抵港。但起飞后不到30分钟,飞机左侧机翼开始冒烟。据航班上一班到北京交流后返港的教育学院学生忆述,当时,先是听到一声巨响,接着烟雾渗入机舱,“当时已知道并非烧焦这么简单。”

  夫妇吻别:来生再做夫妻

  由学生在机上拍摄的短片可以清楚听到,机上广播先是叫大家趴低。隔了一阵,机舱内的氧气罩启动,广播再叫乘客戴上氧气罩,并告知乘客,飞机的一号引擎发生事故,但二号引擎仍然运作,“我们现在折返首都机场,大约需时15分钟。”

  短片显示,有小孩在哭,但大部分乘客都能保持镇定。一位教院学生说,当时见到有对夫妇,吻了对方一下,并说:“我们来生再做夫妻。”结果,飞机在15分钟后顺利降落首都机场,机舱内响起一阵掌声,有人说:“我们成功降落了。”

  据知情者称,飞机落地后左侧机翼烟雾很大,并有少许明火。消防员立即组织救援,很快将火扑灭。下午3时06分,消除所有隐患后,机上所有乘客陆续疏散下机。

  乘客苏小姐表示,降落后发现,客机其中一边引擎有烧焦的痕迹,部分乘客仍然惊惶失措,但返港后仍没有职员清楚解释事件。有座位靠近飞机引擎位置的乘客也称,在窗外看到引擎冒烟并出现火花。

  港龙工作人员事后表示,故障主要原因“一发(一号发动机,即引擎)起火了。”但所幸机组人员经验丰富,事态被及时控制,飞机随即返航,并安全降落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

  机龄仅2年 港龙彻查肇因

  港龙航空就事件致歉,并表示正调查事故起因,现阶段不适宜就事故起因揣测,而有关航机机龄只有2.3年,并有一套严谨的检查及维修程序。

  发言人表示,已为受影响乘客安排转乘其它航班返港,当日晚和次日已分别有197名乘客及42名乘客返港,其余乘客已取消行程,并为有需要乘客安排住宿及餐膳。另据透露,该航班已于当日晚上10时35分恢复飞行,并顺利抵达香港。

  北京首都机场的有关人员3月31日也证实,3月30日下午确有一架港龙航空公司飞机被迫返航,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目前,机场有关部门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他表示,此次事故未对机场其它航班造成影响。

  最近航空公司都怎么了:

  延误:北京南苑机场六趟航班因为跑道被占而全部延误

     东航航班延误超24小时140名乘客获赔偿

     女乘客精神病发作致航班延误1小时(图)

  索赔:视频:航空公司机长辞职被判赔偿210万当场瘫倒

     飞行员辞职遭天价索赔案落幕 赔偿179万换自由

     天价索赔难阻跳槽 飞行员集体辞职震惊航空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