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一公安局将民警接电话语气作为考核内容

  “您好,这里是林山寨派出所值班电话……”3月31日,电话一响,正在值班的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林山寨派出所教导员刘淑惠抓起电话说道。

  “我在郑州工作,孩子在老家。我想问一下如何把孩子的户口迁到郑州?”电话一端传出一个焦急的声音。
刘淑惠问明情况后说:“投亲的户口迁移规定是这样的……”刘淑惠用了两分钟时间把相关的户口迁移规定讲述了一遍。这位市民可能不会想到,民警与其通话时的语气、声调、政策解答质量等都将成为对民警的考核内容。

  从3月31日起,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在河南省率先对辖区所有接处警电话安装了“24小时录音电话系统”,对刑侦部门的接处警电话还加装了录像系统。“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规范民警言行,监督民警执法,不能让群众在报警求助时"受气"。”该局局长张武清说,“在公安实践工作中,我们发现,同样一句话,不同的民警,用不同的口气,不同的声调往往会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特别是接警电话,是民警与案件当事人接触的第一道关口,民警言行是否规范,态度是否端正,决定着当事人对民警甚至于公安系统的"第一印象"。”

  记者看到,这套录音录像设备把接警电话与值班室里的电脑连在一起,有专门的录音卡通过电脑连在电话线上。群众拨打电话时,民警只要拿起电话,录音功能就同步启动,直至通话结束,并进行自动保存。

  据介绍,群众拨打报警求助电话或110指挥中心指令到辖区派出所的接警电话,以及值班民警通过电话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其整个接打电话过程都会被全程录制下来,一般可保存1至两个月,对一些重要的录音资料,还可刻录成盘,长期保存。

  该局政委张元明说:“督察民警有权随时调看这些资料,一旦发现有民警使用不规范性语言或用带有情绪化的语气和报案人说话,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民警处罚。”他认为,录音录像既能保证群众报警求助时不会“受气”,还能保护民警的合法权益,比如当民警接到骚扰电话或被恶意投诉时,都有了相关证据。(邓红阳)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淑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