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6.5亿妇女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各位来宾,同志们,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第29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举行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新生活?新女性礼仪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我代表全国妇联,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积极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海淀区党委政府、北京市海淀区妇联,以及支持女性礼仪活动的专家学者、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以及对女性礼仪大讲堂提供大力支持的新生活实业有限公司、爱龙国际传播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女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

  北京奥运会是举世瞩目、中华儿女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会和文化庆典。
北京奥运会是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中华灿烂历史文化、辉煌建设成就和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难得机遇。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不仅需要有一流的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而且需要创造一流的人文环境。为了更好地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目标,全国广泛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活动得到党中央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化文明礼仪教育,树立我国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良好形象。

  我国是礼仪之邦,在全体公民中倡导并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人们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不仅有利于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人文环境,而且有利于切实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

  为推动文明礼仪教育普遍开展,最近,中央文明委又专门下发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中国6.5亿妇女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是形成良好社会道德风尚,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传播、推动文明礼仪的重要力量。为落实中央《通知》精神,顺应广大女性提高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形象,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强烈愿望,全国妇联决定在全国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新生活?新女性礼仪大讲堂活动。2008年3至6月,首先在全国10大城市启动,举办百场礼仪讲座,随后将在全国陆续推开。礼仪大讲堂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重点,通过生动丰富的讲座与互动活动,不断深化文明礼仪教育,普及女性社会礼仪、生活礼仪、职业礼仪、家庭礼仪、涉外礼仪等知识,帮助广大妇女提高文明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展示时代风采。

  近年来,北京率先开展了文明礼仪宣传实践活动,有力提升了首都文明城市的整体水平。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0天。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新生活·新女性礼仪大讲堂活动在北京启动,必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妇女争做文明礼仪学习实践的先锋,推进文明和谐建设,为在全国率先形成一流的人文环境,为“新北京、新奥运”的成功举办,作出首都妇女应有的贡献。今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天津、重庆、石家庄、西安、沈阳、大连、青岛、长沙、杭州等城市将陆续启动新生活?新女性礼仪大讲堂活动,在半年里形成活动高潮。希望举办礼仪大讲堂活动的城市切实将本活动作为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围绕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狠抓落实,力求实效,在妇女群众中形成学礼仪、讲荣辱、促和谐的生动局面。

  希望全国广大妇女积极参加文明礼仪的学习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修养为奥运添光彩,为营造人文奥运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