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蟊贼制造08辽宁一号公案 夜盗百万元首饰(组图)

犯罪嫌疑人孙某 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孙某 警方供图
被盗商场 本报记者 董南迪 摄
被盗商场 本报记者 董南迪 摄
视频资料显示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资料图片
视频资料显示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资料图片

    夜盗百万元首饰名表

  辽宁省2008年第一号公案告破,嫌疑人割断辽阳一大型商场门锁———

  晨报辽阳讯 (记者 董南迪)第一次去商场盗窃,孙某没带全工具,逃跑前还差点被困在电梯内。

  第二天他又去盗窃,保安当时睡着了,他盗走价值120余万元的首饰和手表。

  他制造了辽宁省2008年第一号公案,19天后落网。

  监控里有24处嫌疑人影像

  昨日,记者从辽阳警方了解到,3月7日8时40分,辽阳市某大型商场保卫人员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商场内名表中心及金店专柜被盗。

  “经过我们现场勘查清点,商场共丢失钻戒174枚、铂金1759余克、手表23只、K金挂件219件,总价值120余万元。”白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长陈光宏说。

  案件发生后引起了省、市、区各级公安机关的重视,省公安厅派人亲临现场,并将此案列为辽宁省2008年第一号公案,辽阳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了以王树卿局长为组长的“3·07特大盗窃案”专案组组织侦破。

  “这起案件的工作量之大我们近几年都少有,对于商场内部员工排查了1000余人,走访出租车司机2000余人,采集指纹215人次,调取了4000G硬盘空间的影像资料。”陈光宏说。

  在做了大量工作之后,警方确定了嫌疑人的指纹,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了24处嫌疑人的影像资料。

  首次作案工具不全未得逞

  “通过我们不间断地侦查,确定嫌疑人年龄在30岁左右,身高172厘米,中等身材,作案时背着双肩包,身穿迷彩服。”白塔分局副局长赵宝天说。

  警方侦查发现,3月6日零时19分,嫌疑人出现在地下停车场,由员工电梯进入商场一楼,随后又顺着通风管道爬到商场6楼,在与商场相连的酒店七八层间停留,凌晨5时许更换深色上衣从酒店离开,乘出租车到火车站后消失。

  “他进入商场后发现自己带的工具不全,第一次作案没有得逞,在商场内转圈准备逃离时还差点被困在电梯里。”赵宝天说。

  据了解,嫌疑人准备乘电梯逃走时发现电梯不能停在一楼,对着按钮乱按后电梯停了下来门却没有打开,情急之下嫌疑人从电梯内撬开电梯顶端逃离现场。

  “开始我们觉得嫌疑人可能是熟悉电梯知识的人,后来发现他只是在电梯中出不去才狗急跳墙,误打误撞逃了出去。”陈光宏说。

  二次盗窃在上海销赃落网

  警方在影像资料中发现,3月7日零时9分,嫌疑人再次出现在商场北门,在将商场门锁用钢锯割断后进入商场。

  “这一次他带了玻璃刀、打火机、电筒等他认为需要的工具,在商场名表中心和某金店专柜两个柜台内实施了盗窃,得手后于1时51分离开商场。”陈光宏说。

  警方在凌晨走访夜班出租车司机时了解到,嫌疑人的逃跑方向是火车站一带,随后通过监控系统获悉,嫌疑人仍旧身穿迷彩服,背包,乘出租车到辽阳火车站,随后在站前售票厅内被一名旅店业主带回住宿,第二天离开辽阳。

  警方向全国发出B级指纹协查通报,同时组织警力对嫌疑人可能潜逃和销赃的地点展开大规模排查。

  3月26日,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企图销赃的孙某被警方抓获,经指纹比对,他就是“3·07特大盗窃案”的嫌疑人,随后移交给了辽阳警方。

  据孙某交代,他在盗窃得手后回到黑龙江佳木斯家中,在网上寻找赃物的买家,他认为大城市对于首饰和名表的需求量大,到北京销赃未果后,选择在上海销赃。

  作案时曾看到保安睡觉

  据孙某交代,他1987年出生于佳木斯市,在海城从事传销活动时听说辽阳弓长岭地区有钱人多,于是选择到辽阳实施盗窃。

  孙某在实施盗窃的过程中曾经看到了保安人员,然而保安人员并没有看到他,回过头继续睡觉,孙某则继续实施盗窃直至成功。

  “这家商场的保卫制度健全,但是保安人员没有落到实处,值班期间睡觉,孙某盗窃才得以成功。”白塔公安分局副局长赵宝天说。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刑拘,大部分赃物已经被追回,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3月7日凌晨

  辽阳市某大型商场门锁被割断,丢失钻戒174枚、铂金1759余克、手表23只、K金挂件219件,总价值120余万元。

  警方通过监控发现3月6日嫌疑人曾出现

  嫌疑人穿迷彩服,背包,乘出租车到辽阳火车站,随后在站前售票厅内被一名旅店业主带回住宿。

  盗贼离开辽阳

  盗窃得手后回到黑龙江佳木斯家,在网上寻找赃物的买家,到北京销赃未果后,选择在上海销赃。

  3月26日被抓获

  嫌疑人被上海警方抓获,交代在海城从事传销活动时听说辽阳弓长岭地区有钱人多,于是选择到辽阳实施盗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宏 | 孙某 | 董南迪 | 赵宝天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