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黄金地段拾荒者聚集 搭棚出租当二房东(图)

三角地带里的“风景”一览无余。 屠春 摄
三角地带里的“风景”一览无余。 屠春 摄

这里就像是一个废品收购站 尹炳炎 摄
这里就像是一个废品收购站 尹炳炎 摄

    一线江景旁现拾荒者乐园 有人借地生财当二房东

  浙江在线04月01日讯 在一线江景房价已经飙至20000元/平方米的今天,拾荒者却能在钱塘江边拥有一片“乐园”,听起来有点滑稽。而杭州复兴路、之江路和水澄路围起的一块“黄金地段”里,确实住着十几户拾荒人家。有人甚至借地生财,搭棚出租,当起了“二房东”。

  这个三角地带南边临近钱塘江,东边是已交付的水澄花园,北边是杭州市着力打造的南宋皇城遗址文化公园。

附近的居民说,这里的江景房已经要20000元/平方米。然而,近一年多的时间里,这里拾荒人聚群而居,大量废品四散堆积。

  记者第一次到现场时,靠近之江路一侧,五六个男女正在做着泥瓦工的活计——不停地垒高围墙,以遮挡里面的景象。西端的围墙已经加高到无法加高的地步,但“风景”依然可以在之江路上一目了然。走进里面,一眼看见废旧的钢筋、铁桶、燃放过的大型烟花壳……宛如废品收购站。两辆装满了废铁的卡车正开进这里卸货,一旁一个正在水龙头边淘米的妇女和卸车的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着什么。而里面一点,一辆白色的卡车正在装车,要把一批钢管之类的废金属运到外面去。记者试图与在场的人了解些情况,得到的除了默然还有一个惊异的白眼。

  记者转了一圈后发现,除了这个像废品收购站一样的场所,还有一处类似仓库的临时建筑。一名知情者透露,这个“拾荒三角地”已经形成快两年了,这些拾荒者是这里的租住户:“有人负责出租简易棚收租金,听说一个是安徽的,另一个是建德人。”

  杭州上城区南星街道城管科李科长告诉记者,这块土地是当时复兴地区开发总指挥部拆迁好的土地,目前处于空置状态,曾经用于城市改造过程中一些建筑渣土的中转倾倒。他们也知道,这里现在被一些拾荒者占用着。

  李科长说,以前这些人吃喝拉撒都在这里:“把北边的中河搞得一塌糊涂,附近的人纷纷埋怨,现在路南边建了公厕,好一点了”。李科长介绍,这里总共有十几亩地,属于三号地块的延伸段,三号地块已经出让了,这里以后也会出让的。对于是否有人利用土地空闲阶段出租牟利的问题,李科长没有正面回答。

  记者随后向复兴地区开发总指挥部了解情况,一位张姓科长告诉记者,这块地的确属于复兴指挥部,提供给收废品的人使用大概是从去年的六七月份开始的,当初考虑是为了旧城改造的需要,收废品的只有两三户。

  记者一核对,这和知情人透露的“有两个人租来用的,好像一个是建德的,一个是安徽的”基本吻合。张科长表示,现在他们正在加高围墙,尽量避免里面的情况影响周边的环境。据张科长透露,复兴开发指挥部正在考虑让这批拾荒人搬出这里,近期可能就会发通知。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张德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科长 | 江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