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CNN为西藏不实报道辩解 专家称认错不认真(图)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由于对图片恶意剪裁和对西藏的错误称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受到了中国民众的批评和抵制,对此,CNN28日在其网站上很不显眼的位置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声明对此前中国网友对其西藏不实报道的批评进行了辩解。

  声明中写道:“一个叫‘anti-CNN.com’的网站和其他一些地方对于CNN在西藏事件上的报道点名批评。”对于中国网民对CNN将一张图片中“藏独”分子向卡车投掷石块的画面进行剪裁的不满,CNN辩称,“受到质疑的那幅照片被完全‘适当地’应用在了特定的编辑内容中”,并称所展示的内容不会引起误解。

  另外,对于在报道中将西藏称为“国家”,CNN说,CNN的报道方针是称西藏为“中国西藏自治区”,“在至今的数十篇关于此事件的报道中,我们只发现了两起被误称为‘国家’的例子”。

  这则声明被CNN放在其网站的美国版中并不显眼的位置,以至于几乎没有被其他西方媒体发现。这与其连续数天将西藏事件图片放在醒目位置的做法形成了很大反差。虽然CNN声称“否认所有指控”,但那张被CNN说是“适当”使用的照片已经被悄悄撤下,换成了有“藏独”分子投掷石块的完整版。

  对于CNN有关西藏称谓的“澄清”,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时殷弘表示,CNN犯了一个严重的常识性错误,“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国公众对CNN称西藏为‘国家’表示强烈不满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尽管CNN在声明中不得不接受自己犯了错误的事实,但用的是一种轻描淡写的方式,不痛痛快快地表示。犯了错误就应该认真承认,不要说‘仅仅有两起失误’,就是一起也不行。否则CNN在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中的公信度会进一步受到损害。”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