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台铭愚人节交棒退而不休 鸿海进入12人时代

资料图:郭台铭 中新社发 博芽影像 摄
资料图:郭台铭 中新社发 博芽影像 摄

   中新网4月1日电 台湾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今年初尾牙宴上就宣布4月1日起要退而不休,专心当最后的决策者就好,把他的鸿海帝国权力下放给8个事业群的12位总经理,今天是他交棒第一天,市场冲击不大,股价还是维持平盘左右,小幅震荡。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郭台铭愚人节交棒退居第二线,此前,郭台铭在今年2月6日就指出,“谁能够脱颖而出,要看他们的表现。”

  没错,谁表现好,谁就有可能成为郭总裁的接班人,选在4月1日开始交棒三阶段的首部曲,郭台铭要退而不休,把权力下放给8个事业群的12位总经理黄震智、徐牧基、钟依文、蒋浩良、戴丰树、游象富、卢松青、程天纵、简宜彬、吕芳铭、李光陆、及戴正吴,鸿海帝国进入12人小组时代。


  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当时说,我把CEO会交给12个人来分担,我自己专心当chairman,做个几年,就是讲退而不休。鸿海12人时代,郭台铭分三阶段交棒,要专心当鸿海最后的决策者就好,其实在点名交棒的12位候选人中,最被外界看好的就是卢松青跟简宜彬。

  尾牙宴上高唱周杰伦的歌曲,还获得鸿海小公主郭晓玲上台献花,掌管网络连结产品事业群的卢松青上台唱歌的自信跟霸气,跟郭台铭颇有几分神似。

  伙伴全力相挺,帮掌管信息系统整合与服务的简宜彬冲到好成绩,因为有了贡献,就有接班的机会。

  郭台铭也曾指出,我用任何的干部,不问他的亲疏,只问他的能力跟贡献。

  郭台铭退第二线,首日股价未受冲击,选在4月1日愚人节来退居幕后,郭台铭可不是在开玩笑,加上采取逐年交棒的布局,因此市场的反应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冲击,星期二早盘的股价,只小幅下跌震荡,对要迈向12人决策小组模式的鸿海来说,郭台铭退而不休的第一天,似乎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台铭 | 简宜彬 | 卢松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