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女子冰壶队创奇迹 世锦赛夺银夺得冬奥门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消息,200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于当地时间30日在加拿大弗农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4:7负于加拿大队获得银牌。

  这是中国女子冰壶队首次在世锦赛上夺得奖牌,也是中国运动健儿在冬季运动集体项目的世界大赛中创造的最好成绩。


  凭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精彩发挥,中国队的冬奥会积分达到18分,在所有队伍中名列第三,仅次于加拿大队(28分)和丹麦队(20分)。与冬奥会积分相关的赛事只剩下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国队进军2010年冬奥会已是十拿九稳。

  中国队队长王冰玉说:“我们很惊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非常开心。”中国队领队李东岩表示,中国队的迅速崛起创造了一个奇迹。

  当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刮起东方旋风的时候,加拿大的一些媒体用奇迹来形容中国队令人惊讶的表现。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主管冰壶项目的副部长,李东岩对此深有同感。他说,中国队在4年多一点的时间里从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成长为世界亚军,竞技水平上升之快的确称得上是个奇迹。

  据李东岩介绍,冰壶项目在欧美开展有100多年的历史,但是进入中国的时间很短。直到2003年10月,冬管中心才开始花气力抓这个项目。如今,刚过了1个奥运周期(4年)多一点的时间,中国女子冰壶队就能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进步的速度的确非同寻常。

  李东岩说,这次世锦赛夺银不仅是冰壶项目的突破,也是中国冬季运动集体项目的重大突破。冰壶和冰球是冬奥会的两个正式比赛项目,此前中国的最好成绩是在女子冰球项目中获得的冬奥会和世锦赛第四名。

  不仅如此,中国女子冰壶队还凭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积分基本锁定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席位,这意味着中国冬奥军团又将注入新鲜血液。

  李东岩透露,中国队的表现引起了包括CBC电视台在内的加拿大主流媒体的极大关注,当地的华文报纸也对中国队进行了深入报道。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树民先后两次给中国队发去贺信,还有不少当地华人从温哥华驱车5个多小时赶到弗农为中国队加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