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大连周”活动洽谈项目80多个

  中广网大连4月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实习记者贾铁生)3月30日,大连市代表团圆满结束了韩国“大连周”活动返回大连。在韩期间,代表团一行以高效务实的作风,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拜会韩国各界人士,与韩国企业开展广泛交流,大力宣传大连投资环境,取得了丰硕成果。


  3月24日至30日的7天时间里,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走访了首尔市和釜山市,举办和参加了9场大型投资说明会,数千人出席;拜会了首尔市和釜山市市长,会见30多位韩国各界知名人士;先后访问了三星电子、STX集团、乐天集团等10余家韩国著名企业;各分团在韩国举办15场说明会,访问200多家企业,洽谈项目80多个。“大连周”活动在韩国引起了强烈反响,谱写了大连市与韩国地方政府及相关领域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在韩举办的大型说明会场场爆满,韩国许多经济团体和企业界人士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大连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韩期间,市政府代表团还考察了首尔、釜山两市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此次“大连周”活动受到了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韩国前总理、韩国新农村运动中央会会长李寿成,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韩中企业联合会会长朴尚奎,韩国产业团地公团理事长金七斗等高层人士的重视。活动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6家国内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中央日报》、《经济新闻》、《朝鲜日报》、《东亚日报》、《先驱经济报》、韩国文化广播公司、中华电视台和MBC电视台等20余家韩国媒体也高度关注,均在媒体重要版面和黄金时段宣传报道“大连周”活动,传递大连的声音与合作愿望。

  回国前,大连市长夏德仁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主持召开会议,对“大连周”活动进行了工作小结。会后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大连周”活动是我市把握时机,抓住机遇,在韩国开展的一次大规模、以经贸活动为主、辅之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的大型综合性活动,它表达了新时期我市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卫生等各个领域同韩国进一步扩大合作的愿望。通过“大连周”活动,扩大了大连在韩国的影响,增强了韩国企业在连投资的信心,强化了我们与在连投资的韩国大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开拓了新的合作空间。夏德仁说,大连要继续把韩国作为对外开放的重点,加快同韩国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本次活动期间双方所签订的投资意向、合作协议以及韩国朋友提出的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各区市县政府将加大落实力度,制定相应的经贸合作战略方案,把更多的韩国企业请到大连,使“大连周”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德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