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天津传染病医院周围乱扔口罩 成破坏环境污染源
时间:2008年04月01日14:32 我来说两句

  传染病医院周围乱扔口罩 方便看病的 苦了没病的

  新报讯 【记者 李柏彦】原本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才佩戴的口罩却被一些人随意丢失,就因为处理不当,这些防病口罩却成了破坏环境的“污染源”。

  从红旗路走过一座小桥就拐上苏堤南路,在津河边的绿化带里和路面上便能见到零零散散的被丢弃的一次性口罩。昨天10:30左右,到传染病医院就诊、探病的市民络绎不绝,出出进进的大多数人都佩戴着从导诊台购买的一次性口罩。据导诊台的护士介绍,一次性口罩是来医院的市民自愿购买的,在佩戴结束后可以扔在医院里任何一个垃圾桶里。不过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很多市民在佩戴口罩后根本不会在医院内摘掉,他们大多数都一直佩戴至出医院大门口才摘。

  此时一对年轻人从医院大门走出来,女孩从包里掏出消毒纸巾,一边擦手一边往外走,在离开医院大门十几米外的地方才摘掉口罩,并随手扔在路上。和这对年轻男女一样,很多从医院出来的市民都会在离开医院范围后才摘口罩。记者在采访时不止一位市民表示,佩戴口罩就是担心会被传染,肯定得在医院外才能摘,否则就失去佩戴的意义。

  对于这些被随意丢弃的口罩,负责苏堤南路清洁工作的南环三所的工作人员也很无奈。据该所的宋女士介绍,他们的清洁人员每天都会清扫出一批被人们丢弃的口罩。“如果都是来探病的健康人还好说,但是有一些佩戴口罩的人明显是病人,他们自己也不注意,佩戴的口罩还随意丢。”

  附近居民都表示,看着扔在地上的蓝色口罩他们有些别扭,担心这些随意丢弃的口罩会给他们带来病菌。不过相关方面的专家说,这些口罩并不会给其他市民传播病菌,附近的居民可以放心,但是即使这样,这些已经佩戴过的口罩也不应该随意丢弃。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