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质检总局称雷诺车存隐患 车主可到4s店免费检测


  变速器存在缺陷 雷诺公司前年在欧洲召回两款轿车但至今未向国家质检总局说明 质检总局:雷诺车存隐患

  涉及中国市场车型为梅甘娜 目前保有量约5000辆 车主可到4S店免费检测

  本报讯 (记者郭媛丹)国家质检总局3月31日发出风险警示通告说,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生产的部分梅甘娜汽车存在安全隐患,消费者要谨防由此造成的安全事故。

  通告说,据其他国家政府公布的信息,由于变速器存在安全缺陷,雷诺公司于2006年10月24日开始在欧洲召回梅甘娜(MEGANE )II、克丽奥(CLIO) III 两款汽车。

目前在中国国内市场存在大量进口梅甘娜汽车,但雷诺公司到目前为止,一直未向质检总局主动说明缺陷情况。

  因此,为确保消费者的人身安全,质检总局根据《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有关条款,针对HS编码为87032230-87032339的梅甘娜汽车发出风险警示通告。

  通告同时要求雷诺公司立即对在中国市场的梅甘娜汽车车辆变速器故障进行安全风险评估,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消费者安全,并就进口汽车缺陷情况向质检总局做出书面说明。

  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将从即日起加强对雷诺公司所产汽车的进口检验监管,如果发现不合格,将立即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上报质检总局。通告的解除时间将另行公布。

  存在以下情况请立即报修

  消费者在使用梅甘娜汽车时,如出现不遵从驾驶者意愿,自动跳转为手动挡模式

  不遵从驾驶者意愿,自动跳锁在3挡

  仪表盘上挡位显示不正确

  自动变速器警告灯亮起

  ★注:已经因上述情况而受到伤害的,请立即向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

  文/记者刘晓雪据雷诺公司的网站

  记者追访

  中国车主可到4S店免费检测

  据雷诺中国售后服务部杨建昆介绍,国家质检总局的风险通告中提到的跳挡、挡位自动锁止等问题,主要是由于变速器电磁阀故障造成的。

  在今年2月份,“雷诺中国”已经向国内梅甘娜车主发出通知,车主可以到雷诺授权服务中心或者4S店进行免费检测,如果电磁阀存在问题,可予以免费更换。

  对于2006年欧洲市场的梅甘娜召回,杨建昆解释说,当时也是因为变速器存在安全隐患,但具体是否与此次梅甘娜变速器电磁阀的故障类型相同,还不能确认。

  雷诺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林亚萍说,针对国家质检总局的风险通告,目前他们正与法国雷诺总部进行沟通,由于时差原因,晚些时候才能作出正式答复。

  据了解,国内市场进口的梅甘娜轿车为三厢车型,于2005年引入中国市场,售价19.8万元,年销量约为1000辆,国内市场保有量约为5000辆。 文/记者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建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