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分裂者,你们为西藏做过什么

  司振龙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23日约见新华社记者,就近日发生在拉萨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表了谈话。(3月24日,新华社)

  作为西藏历史百年变迁的目睹者、新旧两种社会制度的见证人,在谈话中,鬓发苍苍的阿沛·阿旺晋美动情地如是说: “只要曾经在西藏新旧两个社会制度下生活过的人,不管是上层人士还是基层群众,只要他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只要他尊重历史,正视现实,都会得出一个共识,那就是西藏人民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真正当家作主。

西藏只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大家庭中,社会才会进步发展,西藏人民才会幸福安康。和平解放50多年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力地证明了这一论断。”

  检索国史,我们可以发现,早在清末民初之时,受列强操纵、盘踞西藏的国内外反动势力便开始了分裂图谋。新中国成立之后,在国外敌对势力的策划撺掇下,境内的小股分裂势力,先后于1959年及上世纪80年代上演“西藏独立”的丑剧。凡此种种,皆以阴谋破败而告终。西藏及藏民与国家同患难,与各民族兄弟共进退,肝胆相照,和衷共济,阔步走向了一个繁荣稳定的新时代。

  笔者实在不知道,自分裂阴谋破败之后,仓皇如丧家犬逃亡国外,寄人篱下、受人指使的达赖及其追随者——除了昧着良知充当“棋子”自毁邦国;除了黑着脸皮一厢情愿地蛊惑吃人“农奴制度”;除了带给西藏以动乱灾难,带给藏族人民以生灵涂炭,几十年来,你们究竟还做过什么具有“技术含量”与“建设性”的事情呢?你们对西藏那片圣土及人民有过丝毫真诚的付出吗?又有什么资格厚颜无耻地叫嚣“西藏独立”?

  笔者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一伙丧信弃义、背叛民族与国家的人;毫无廉耻、处处行凶的人;冥顽不灵、饕餮历史渣滓的人,却受了某些以“文明民主”自标国家如此的青睐?动辄以之为凶器,对西藏人民作恶,对中国人民犯罪,肆无忌惮地践踏着人类文明的良知?除了称之为“狼狈为奸的梦幻组合”,我们再也找不出更合适的词语了。

  诚如阿沛·阿旺晋美所言,历史早已证明:即使在中国积贫积弱的旧时代,中国人都完全有能力解决西藏问题。“不管分裂势力用何种方式、何种手段,企图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都必将遭到失败”。而今以达赖为代表诸“分裂之贼心不死者”,企图在本国阔步走向大时代的奥运年上动其“分裂心思”,无疑是“打错了如意算盘”。留恋“农奴制”迷梦,一心想“开历史的倒车”,更是“吃错了药”,结果上必然是灰头土脸地收场,并最终被钉在人类历史的耻辱柱上——陪伴着的唯有那伙“帮凶”。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沛 | 阿旺晋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