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水库万公斤鱼中毒身亡 疑上游鸡场排污所致(图)
时间:2008年04月01日02:51 我来说两句

鱼儿大量死亡,李隆全十分心痛。 记者 冉文 摄

  看着漂浮在水库中的死鱼,巴南区木洞镇金银桥水库承包人李隆全欲哭无泪。他捞起一尾死鱼,看了看,叹息几声,然后放下——昨日整个上午,他不断重复这个动作。这已是他今年第二次眼看着自己的心血付诸东流。

  昨中午,记者来到金银桥水库边时,李先生正在清理水库中的死鱼,品种以草鱼、昌鱼居多。

  “最近半个月,每天要打捞起100多公斤死鱼,碰到天热时达500多公斤。”李先生说,今年1月,他家水库也出现大面积死鱼。这次来得更加凶猛,保守估计也有1万公斤鱼遭殃,损失10多万元。

  “这些鱼都是养鸡场流下来的污水毒死的。”李先生指着水库边一排水沟说,两年多前,水库上游搬来一家养鸡场,大量污水通过排水沟流进他家水库,造成大面积死鱼。

  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巴南区环境监测站今年2月23日作出的监测报告。报告显示,养鸡场上游排水沟的氨氮含量并未超标,总磷含量只超标0.3;而在养鸡场下游监测点,氨氮含量超标高达16.81、总磷含量超标3.15。这两项超标,会导致水质富营养化,从而导致鱼儿缺氧死亡。

  “不仅是鱼塘,沟边的水田也遭殃。”村民夏泽文向记者诉苦,养鸡场搬来后,污水流进田里,以前这块田每年要收500多公斤粮食,现在是颗粒无收。附近10多位村民纷纷表示,自家的水田也因养鸡场的污水受到污染。

  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沿着排水沟一路向上找,沿途排水沟中的水都呈黑色,水流不急的地方还冒着气泡,散发出阵阵恶臭。在水库上游约1000米的地方,记者发现了一家名为巴南区朝荣养殖基地的养鸡场。养鸡场后面,一小股黑水从围墙边流出,注入旁边约1亩的池内,池内满是黑浆,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恶臭,上面还有刚刚撒上的生石灰。

  养鸡场一自称姓李的女老板称,该养鸡场养有2.8万只鸡,每天产生大量粪便。因出村的道路太烂,无法将粪便运出,只能自建排污设施来处理。她说,粪便本应经过化粪池、沼气池两层过滤后,在旁边水池内沉淀后排出去,污染会小得多。因附近居民反对,水池一直没派上用场,他们只能在污水未完全过滤就排出。她表示,即使未完全过滤,也不应是导致鱼死的原因。记者提出到养鸡场内查看化粪池和沼气池,遭到拒绝。

  巴南区渔政站一位姓池的负责人称,目前渔政部门已会同区环保局的专家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提取了水样,对死鱼是否是养鸡场污水引起展开调查。

  记者程洪川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