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研究报告显示:一季度互联网投资规模继续下降

  投中投资咨询有限公司(ChinaVenture)今日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创投市场较去年同期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共披露投资金额5.85亿美元,同比增长12.9%;投资案例73起,数量与2007年同期基本持平;平均单笔投资金额802万美元,同比增长11.3%。


  继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医疗健康行业继续成为创投机构投资热点,而互联网投资持续降温。

  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升温

  继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今年一季度医疗健康行业连续两个季度位居行业投资金额首位。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医疗健康行业投资金额8399万美元,同比增长55.6%,投资案例数量7个,与去年一季度持平。

  自2006年以来,医疗健康行业占中国创投市场投资规模的比例呈现出持续增长趋势。据ChinaVenture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医疗健康行业投资案例数量所占比例从2006一季度的9.7%增长到2007四季度的12.5%,投资金额所占比例从2006一季度的10.4%上升到2007四季度的22.3%。2007年医疗健康投资案例数量为32个,比2006年大幅增长68.4%;总投资金额为3.03亿美元,较2006年猛增309.5%。

  ChinaVenture认为,医疗体制改革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进入的政策利好以及医疗健康消费市场巨大的增长潜力,使医疗健康行业成为创投机构竞逐的重点投资领域。

  互联网投资规模持续下降

  相对于医疗健康行业快速增长的势头,互联网投资规模继续下降,今年一季度投资金额创两年来新低。报告显示,2008年第一季度,互联网投资案例数量为14个,同比减少50%;投资金额为7031万美元,同比减少40%;平均单笔投资金额502万美元,同比增加19.9%。

  从2006年三季度开始,互联网占中国创投市场投资规模的比例持续下降。投资过热使投资价值背离,投资机构投资策略调整,市场壁垒初步形成,新兴互联网垂直领域缺乏清晰的盈利模式,这些因素增加了互联网投资阶段性调整的必要性。

  ChinaVenture指出,随着互联网投资的逐步降温,企业估值日趋合理,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电子商务、Web2.0和网络游戏等互联网细分领域的快速发展将带动整个互联网行业投资的复苏。

  同时,报告还指出,自2007年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即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投资进入阶段性调整以来,今年一季度投资案例数量比重首次出现增长,即使TMT行业投资金额仍然落后于非TMT行业。

  今年一季度,非TMT行业投资案例数量为39个,占一季度总案例数量的53.4%;投资金额为3.79亿美元,占一季度64.7%。与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TMT行业投资规模占季度总投资规模比重增加,投资案例数量比重从37%增加到本季度的47%,投资金额比重从34%增加到本季度的35%。(黄丽萍)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