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儿英语师资培训高热难退 培训机构抢占先机

  不知从何时起,郑州培训机构开办少儿英语师资培训班的现象悄然升温,并出现了越来越热的趋势。3月2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少儿师资培训悄然升温

  中国家庭教育协会特聘教育专家路英杰告诉记者,他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少儿英语师资培养问题。
“前些年,英语师资主要来自各师范类院校的英语专业毕业生,但近年来情况发生了变化。由于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入学人数急剧膨胀,加之英语教学时段不断"前移"(由原来初一提前到小学三年级,现在不少小学的一年级和幼儿园都开设有英语课),一些师范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又多被分配到中学任教,这就造成部分小学及幼儿园的少儿英语教师,出现了岗位断档”。

  记者发现,少儿英语师资短缺,不仅困扰着一些小学和幼儿园,而且在一些英语培训机构表现得也十分明显。“前些年要招到一个合格的少儿英语教师真的很难,有时候从几十个面试者中也挑不到一个合适的人选”,联大外国语学校创办人甘宇祥校长说,那时他们曾到不少院校的外语专业“选才”,但往往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再后来,联大就干脆办起自己的少儿英语师资培训班。一方面满足学校自身规模越来越大的人才需求,同时也开始向社会上不断输送优秀的少儿英语教师。”甘宇祥说。

  社会培训机构抢占先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作为位居全国三甲的知名外语培训品牌之一,早在2005年,大山国际教育就在郑州设立了少儿英语师资培训基地。培训对象主要是英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含自学考试及成人教育),欲从事少儿英语教学或已从事少儿英语教学,仍希望继续深造者。学员学完考核合格,既可回原单位工作,也可以自主就业或由大山教育在系统内安置就业。据大山国际教育机构副校长欧军战介绍,大山教育已培训此类师资20期,累计培训学员500余人(不含内部员工),其中75%留在大山国际教育,15%的学员自主创业开办了英语培训班,10%的学员在社会上的一些中小学或幼儿园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河南另一知名本土英语培训品牌——联大外国语及2004年强势入驻中原的郑州新东方学校,也都相继开设有各自的少儿英语师资培训项目。

  联大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琳说,他们也已在少儿英语师资培训形式和对象上做了一些调整,由最初主要以内部师资培训为主,逐渐扩展为内部和外部培训相结合,目前已实现了导师制全方位立体培训。“联大曾与郑州师专合办两年制师资大专班,课程设置顺应少儿英语教学的时代要求,由双方派出资深专业教师共同授课,并在联大教室随堂听课、不断观摩实习。最后,该班40余名学员未毕业就被一些社会培训机构及双语小学、幼儿园等用人单位抢订一空”。

  短期内市场需求高温难退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与前些年师范类专业一度遭遇冷落不同,随着教师待遇不断提高,教师职业开始焕发出“诱人魅力”。社会上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尤其是青年女性,开始把目光投向收入稳定、工作环境良好的教师岗位。此外,社会培训机构及各类小学、幼儿园对少儿英语教师需求旺盛,也是拉动少儿英语师资培训热的重要原因。

  据欧军战分析,郑州幼、小教育机构按照现在这样的发展速度,少儿英语师资的社会需求量5年内可能仍会只增不减。

  联大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琳也认为,培训机构依托自身优势培养少儿英语师资队伍,可同时满足自身及社会对少儿英语人才的双重需求,这种师资培训热短期内仍将进一步升温。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宇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