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国际茶文化节下月开幕 知识竞赛交易会开展

  记者昨天获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茶文化节将于下月举行。此前,一场“茶文化知识”竞赛将于明天拉开帷幕,本报将刊登出竞赛试题;下月10日,茶文化节暨首届茶业交易会(为期三天)开幕式将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上海国际茶文化节组委会透露,“茶文化知识”竞赛将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1500元;二等奖4人,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6人,奖金各500元;鼓励奖100人,奖金各200元;如果出现同一奖项等级同分人数较多的现象,将采取摇奖或抽奖形式确定获奖者。

  本报明天刊登出竞赛试题后,参赛者可以剪下或复印(应与原样大小一致,不能缩放)试卷作答,然后在4月2日至4月20的竞赛期内(以邮戳为准)将答案与联系方式一并寄往天目中路6号(邮编:200071)上海国际茶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茶文化研究中心卢祺义先生;4月20日至4月30日期间,主办单位将组织评选。5月初,本报将公布评选结果与领奖办法。

  据了解,此将竞赛试题和答案均在以下网站的“茶文化知识竞赛题参考系列文章”内。它们分别为:上海国际茶文化节组委会官方网站(www.tea-sh.cn)、上海市茶叶学会网站(www.shteai.org.cn)、青年报社网站(www.why.com.cn)、上海市闸北区图书馆网站(www.zbtsg.com),参赛者也可以参考《茶艺师(初级)》、《科学饮茶实用知识手册》等茶文化专著。

  据悉,上海国际茶文化节自1994年首届举办以来,一直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为主旨,已连续6年以“茶,品味健康生活”为主题,用“健康城市”、“和谐城市”的理念对应“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诉求,先后举办了“茶与健康生活”主题征文、“社区茶艺交流展示”、“上海少儿茶艺邀请赛”等数十项有影响的活动,吸引了本市各界人士、市民群众150多万人次参加,成为上海城市文化的一张名片,在国内外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