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二手车牌交易复苏 价格飙升至4万元左右

  此次私车额度中标均价回升到32169元,部分流标者重新选择二手车市场作为获得车牌的渠道,二手车牌交易也随之结束“停盘”状态重新活跃,价格甚至飙升到了4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车牌一年内无法过户”的措施限制了新拍车牌进入二手市场,一些黄牛便以“物以稀为贵”为由大幅涨价。


  二手车牌价飙升打破常规

  以往,一张上海二手车车牌的市场行情一般以当月中标均价为标杆,然后加价1000元至3000元不等。但二手车牌昨天的价格竟然飙升到了4万元左右,足足比此次中标均价高出近万元,完全打破了二手车牌一直以来的“价格规律”。

  沪上不少车友论坛对此纷纷表示,二手车牌价格这样飙升,肯定是黄牛借中标价回升哄抬所致。

  “现在市场上的二手车牌总量变少了。”沪西大众二手车部经营主管黄海平表示,相关部门已在严格执行“私车额度上牌后一年内不予办理车辆带牌过户转让手续”的限制措施,此次投放市场的私车额度虽然高达9300辆,但这些车牌几乎不可能在短期内进入二手车市场进行买卖。二手车市场现在的车牌多为去年11月份以来的车牌,部分收购价高于此次车牌中标均价。在一定程度上,现在的二手车牌价格并不是参考此次中标均价,所以会回涨到4万元的高位。

  二手车商高价收购车牌

  今年1月份车牌最低中标价跌到8100元后,二手车牌的交易一度进入“冰冻期”。黄牛手中的车牌价格虽然直线下跌,但依然无法和需求者的价格预期达成一致,大量二手车牌处于“有价无市”状态。但此次车牌拍卖后,部分流标者重新选择二手车牌,二手车市场的车牌交易重新活跃。

  记者昨日来到上海百联联合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新近贴出收购二手车牌的小广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二手车牌行情不好,大家多未吃进车牌,而现在想要购买二手车牌的人突然增多,不少公司手中车牌不多甚至没有,所以便贴出广告“进货”。

  记者以卖牌者的身份走访了多家二手车经济公司,虽然收购价格并不统一,但记者开价34000-35000元,竟然被多数二手车商接受。某二手车商直接了当表示,有好几个客户急着找其拿车牌,所以他不愿过多和记者讨价还价。

  黄牛遗憾“新牌还能上旧车”

  记者了解到,在3月份私车额度拍卖前,上海各二手车市场内曾有传闻称,从3月份起旧车不能用新拍额度上牌,并被认为将有效遏制黄牛炒卖车牌。但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均表示没有实施此措施的信息。而当此传闻被证实不实之后,表示遗憾的竟然恰恰是部分二手车商。

  原来,如果旧车禁止新拍额度上牌,那购买二手车的用户就必须在二手车市场上购买车牌,二手车牌将完全不受私车额度中标价的影响。一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即使车牌中标价一直保持低价位,二手车用户也不得不花4万元甚至更高的价格从黄牛手中购买二手车牌,黄牛将不必担心以前高价收购的车牌会亏本。而如今上述传闻被证伪,车牌中标价格如果下几个月不继续走高,部分二手车商以前以5万多元收购的车牌则将很难脱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