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植物园举行第二届百花展(组图)

  来源:百灵网


  济南植物园举行第二届百花展

  大地回春,阳光和煦,又到了百花盛开的季节,济南植物园第二届百花展于4月4日至6月10日在植物园如期举办。

  本次百花展以“生态自然”为主题,依托济南植物园自然、优美的生态景观,在园区的主要游览线路以及景点布置了三十余个品种、十万余株郁金香及金盏菊、牵牛、三色堇、金鱼草、万寿菊、霍香蓟、一串红等十几个品种的数十万盆花卉。同时,按照花期的不同还有玉兰、碧桃、连翘、榆叶梅、樱花、牡丹、芍药、海棠、山杏等花灌木。

园林技术人员采用催花、控温等技术手段,让游客能够在不同时间段观赏到不同的花卉,使花期提前或延长。布展采用组团等形式将花卉融入自然树丛、疏林草地等景观之中,浓郁的色彩氛围使植物园形成花的海洋。今年是新假期调整的第一年,随着假期的到来,植物园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在园区主要景点装点布置大型风筝立体造型,使得花展期间的林荫草坪格外引人注目。整个花展期间植物园还将举办花仙子评选、文艺演出、有奖征文、摄影展等文化活动。

  百花展期间,园区还将举行风筝放飞游园活动。在中国北方,春季是放风筝的最好时节。每年的清明节,也就是公历4月5日前后,民间习惯在这个期间到郊外去春游,并融入踏青、放风筝、荡秋千等体验田园风光的户外休闲健身活动,放风筝便是此时一项流行的娱乐方式。游客可以在植物园最舒适、柔软、开阔的大草坪上放飞喜爱的各种风筝,并在风筝放飞区域布置、悬挂各色风筝,杨柳依依、春风阵阵,风筝随风起舞,煞是好看。蓝天、白云、风筝、绿草、百花,将会为植物园的春天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丰富游览内容,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要,增强游客的参与性,植物园在游客集中的休闲、休憩区安装了数百组吊床、秋千;近期又丰富了彩色跷跷板等参与性项目,让游客在植物园亲身体验回归大自然的同时还能回味到儿时的乐趣。

  春天的植物园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一起来植物园吧,来享受春天的快乐。

  百花展期间花情预报:

  一、4月初-5月初

  1、白玉兰、望春花、二乔玉兰、黄玉兰、连翘、金钟花、毛樱桃、郁香忍冬、二月兰、山杏、梅花、山茱萸、贴梗海棠(13)

  2、榆叶梅、丁香、杜梨、紫叶李、紫荆、郁金香(6)

  二、后期植物花期预测:

  1、4月中、下旬开花植物:碧桃类、棣棠、木瓜、石楠、樱花、樱桃、海棠类、郁李、牡丹、绣线菊类、流苏、山楂、金银木、黄刺梅、红花刺槐、锦带花、黄花鸢尾、猬实、鸢尾、雪柳(20)

  2、5月初-5月底开花植物:芍药、红花忍冬、火棘、金枝梾木、月季、蔷薇、山梅花、毛梾、天目琼、丝棉木、溲苏、接骨木、小腊、珍珠梅(14)

  3、6月份开花植物:大花秋葵、萱草、本氏木蓝、广玉兰、合欢、千屈菜、石榴、十大功劳、栾树、部分水生植物、紫薇、大丽花、圆锥绣球、梓树(14)(朱帅)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