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鲤鱼江电厂恢复对粤供电 西电东送全面恢复

  中新社广州四月一日电(王华伟秋) 华润电力今日宣布,鲤鱼江电厂恢复生产,桥曲乙线抢修完毕,如期恢复送电广东的目标。这意味着西电东送线路全面恢复,对保障广东电力供应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西电东送的中部枢纽、连接湘粤两省的桥曲线正处于此次冰灾的重灾区,全线瘫痪;为粤供电的“定点厂家”的湖南鲤鱼江电厂停产,导致广东电力失去重要外援,供电缺口加大。
经过两个半月的抢修,三月三十一日晚湖南鲤鱼江电厂恢复生产,桥曲线恢复向广东送电。华润电力表示,今年供粤电量计划将不会受到影响。

  桥曲甲、乙线连接湖南郴州至广东韶关曲江,正是受灾“重中之重”的重灾区,其两回五百千伏主杆送电线路发生大面积倒塔,鲤鱼江电厂四台机组从一月十七日起停运,损失十分惨重。据华润电力不完全估计,冰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二十五亿元人民币。

  因大部份线路走廊处于南岭山脉,抢修工作之艰巨难以想像。广东电网公司、广东输变电公司日夜兼程赶到湖南支援抢修。在各省网线路施工专业队伍大部分被调度到电网抢修工程,施工专业技术资源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华润电力请求国家相关部门统一调拨支援,武警水电二总队、内蒙古送变电公司、天津海能公司等来自部队、地方,北至内蒙、南至江苏、广东等全国十一家施工队伍先后入场支援抢修。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成表示,针对此次冰灾,对桥曲线采取了三个加强型保障措施:将线路抗冰设计标准从三十年一遇提高到五十年一遇;以达到抵御今年冰情为标准采取差异化设计;线路采用先进的除冰技术。确保未来对粤供电安全。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